青平果的美篇

青平果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清明的思念》</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549</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今日清明,是春暖花开的季节,粉红色的桃红花即将开放,待到红红白白的各种野花盛开的日子,清明节就悄然地来到了我的家乡。在这个季节,漫山遍野的花都将开放了,有粉色的,白色的,紫色的,黄色的各种花开的都分外的妖艳而张狂。仿佛要把积攒一冬的能量都释放出来,难道这些花儿也懂得思念吗?似乎在一夜间,家乡的山川就姹紫嫣红了,染出了一条彩色的绸带,家乡像一幅油画贴在塞北的蓝天下,让春色展现的淋漓尽致…………</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清明节的季节,将下一场实适时的雨。从天上到地下,从江南到塞北, 浸透了祖国的每一寸土地,镌刻在二十四节气的华表上。丝丝缕缕的春雨,经天纬地间,以“情网”写下,挽住了你和我的情思,网住了古今多少情怀。清明节,将有一场适时的雨,这场春雨以清明的名义向春天发出了热烈的邀请,向万物吹响了蓬勃生长的号角。这场雨明艳桃红,明艳了丁香花的芬芳,明艳了蒲公英的灿烂,这场雨助推了万物疯长,这场雨丰韵了万物的梦想,这场雨孕育了家乡人的希望,这场雨仿佛看见了秋天丰收的景象…………</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清明,是我追根之时,我踏春祈福,纪念逝去的先人,这是清明节从古至今承载不变的主题。让我想起,我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这个让我沉思的问题在清明节中给予了我的解答。清明时节,我携带贡品,纸钱等物品来到墓地供祭,为墓地培新土,拔杂草,插新枝,叩头行礼祭拜,以其安慰故去的亲人安息,保佑亲人孩子安康。这些仪式体现了民族尊亲敬祖,历朝历代的传统观念,彰显的是一个家族血脉的传承和责任担当。让生者寻根,让逝者落叶归根。清明是我洗心之时,生命是一种轮回,来处是父母,延续的是子女,对于每一个人而言,重要不是结局如何?而是在结局来之前,我如何去度过?我在怀念亲人之时,更觉得生命的如此珍贵,生命只有一次,永不再来。所以,无论前路如何艰难,我们都要微笑着扬起生活的风帆,一路勇往向前!我想,你一定会与我在清明时节,都能有一样的同感吧…………</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清明,是感恩之时。感恩,是一个人的修养,感恩,是人们心中爱的源泉,如果你没有感恩的心,你就没有对别人的爱和情。感恩,是一种心灵的修养,一种人们都能看到的美德,一种待人接物的风度,一种接受各种事情的心态。我们感恩逝去的亲人和先贤的同时,更应该感恩现在那些曾经帮助我们,支持我们和关爱过我们的人。维此,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的和谐,我们和亲人的情感才会更加温馨。清明节,我用感恩的心,我用怀念的情,写下了一首诗词和一篇散文,感恩故去的亲人,不忘过去的亲人。思念就像清明时节的一场小雨,不急不缓,悠远绵长,有时落在地上,有时浸在我的心底。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认知了“清明”,便读懂了我自己的人生…………!</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作者,鄂立光。</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2024年4月4日清明节。</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图片来自自拍。</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音乐来自网络。</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