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 损》

无痕

<p class="ql-block">  止损,也叫“割肉”,是股市里的一个名词。指投资出现亏损达到一定数额或翻盘无望时,及时斩仓出局,以避免更大的损失。</p><p class="ql-block"> 其实在生活当中不也是如此吗?当你遇到恶人、烂人、戾气重的人,以及不知感恩甚至恩将仇报之人,应尽快远离他们。既不与他们斗气,更不与他们斗狠。俗话说:“瓷器不跟瓦片碰”,“恶人自有恶人磨”;也不与不讲理的烂人纠缠,幻想分出是非。如果你试图与“三八二十一”的人论对错,本身就是缺乏智慧。</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传说昔日高僧寒山与拾得曾有一段经典对话,寒山问拾得:世间有人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恶我、骗我,如何处治?拾得曰:只须忍他、让他、由他、避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几年你且看他。</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每个人身边总有些不快,有的可以摆脱,有的不可摆脱,比如家庭成员之间或单位同事、上下级领导之间,离又离不开,割又割不断,不少人为之头疼。这时候就需要赶紧跳出“界外”,及时止损,让时间去决定一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