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心之遇

落霞孤鹜

<p class="ql-block">  有种相遇,擦肩而过,却铭刻在心;有种相识,远在天涯,却近在咫尺。</p><p class="ql-block"> ―― 题 记</p> <p class="ql-block">  多少次想写一篇“扶柳芬芳”的文字,却不知如何下笔为好。不是因为我无法描绘那份美好,是怕藏在心灵深处如琉璃般的那段情爱不能轻松落笔在笺,毕竟,“麦田里那株最大最饱满的麦穗”是我落笔情澜的不舍。</p> <h3> </h3> <p class="ql-block">  红尘烟雨处,无意中的一次擦肩而过,都可能注定一场花开花落般的邂逅。那年那月,校园中相互吸引的魅力,从自由空气中弥漫而来,彼此散发的光芒,成就着一份情愫在各自心底澎湃翻涌;茫茫人海中相遇,必然是天定缘分,不早不晚,就在那一年,你刚好来,我恰好在,似乎三生石上早已刻着我们的故事,一切那么随性,那么投缘,完全打开心扉,把最好的情意,投进彼此心灵深处的“保险柜”;那里无比宽怀温暖,那里有特别的光照着。我们相知相懂,浅笑蕴含,文字品香,月下邀饮,灵犀流盼,春风淌过眉弯,温暖流过心田,思绪串起珠帘,我将这意外的风景潋滟成画,美丽成诗,藏在心中,以飨回首之蕴养。那段入了心蚀了骨的情缘,胜过世间的任何美好。它深藏于心底,如同陈年老酒,越陈越香,让人沉醉其中,不愿醒来。</p> <p class="ql-block">  世间的情,唯有高尚圣洁,胜过千篇华章,如果没有遇见你,我还是那个我,必守着岁月梵唱着心底的诵律;而当红尘遇见,最是那惊鸿一瞥,让我看见了生命的繁复和微妙,犹如我们头顶笼罩万物的苍穹,多么浩瀚和强大。</p> <p class="ql-block">  事隔经年,我的记忆是怎样地氤氲着一纸情愫?我用素笔硏墨,将那段纯美的情爱落字为暖。校园情缘,陌上暗香,倘若有一天时光真的老去,我愿守着一份清宁,与天涯遥遥相望,我的心海永远有一叶扁舟停泊在离你最近的地方,任凭风雨飘摇,初心不变。</p> <p class="ql-block">  “我们相聚的时间太短,太匆匆,我刚抓住你,正想融淋于你的看护下时,我已经要离你而去……”</p> <p class="ql-block">  有可能你早已将“离歌”忘得一干二净,而我则刻骨铭心,没齿不忘。多少牵挂?多少回忆?多少不舍?多少感动幽居于心?曾经的不期而遇,趟过岁月,曾经的花蕾相遇,那是时光静处沉淀出的最美风情。</p> <p class="ql-block">  摊开素笺,怦然心动,不为“两条远处守候的圆弧”留下廊桥遗憾,只为那散落天涯的缘,宿命里似乎还没有走远,一如这千年不变的月光,隔岸遥相辉映,照亮彼此心陌里那抹久违的心动。</p> <p class="ql-block">  生命中总有一个人,见与不见,她都在你心里,正如柏拉图所言,在你的意念里,这个世界上存在一个生动而又完美的她,她对你而言是毫无瑕疵,唯一永恒的,也许她不会出现在现实,但永远存活在你的心底。</p> <p class="ql-block">  墨染指尖,蘸满初见的浓情厚意, 捻一笺心语,书写执着,流年碎影在指间无声地婉转流淌,那段美好的时光,那份温馨的情感虽依然清晰如初,却已成为永恒的回忆。感谢命运带给我那段美好时光,即使岁月流逝,人事已非,那份深情厚意依然如初,永远铭刻在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