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年,这清明的雨

蓝 予

<p class="ql-block">十年,这清明的雨</p><p class="ql-block">——写给天堂里的爱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十年</p><p class="ql-block">是一个不短的时间</p><p class="ql-block">人生</p><p class="ql-block">也只不过八九个十年</p><p class="ql-block">能活个十个十年的人少之又少</p><p class="ql-block">而你,英年早逝</p><p class="ql-block">弹指一挥间</p><p class="ql-block">已离开我整整十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十年</p><p class="ql-block">是怎么个概念</p><p class="ql-block">天堂的你是不会知道的</p><p class="ql-block">我是怎么熬过来的</p><p class="ql-block">天堂的你也不会知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知道</p><p class="ql-block">还有几个十年等待着我</p><p class="ql-block">也许不到十年</p><p class="ql-block">也许还有两三个十年</p><p class="ql-block">或许更多,但</p><p class="ql-block">对于活累的我来说</p><p class="ql-block">生与死已经是无所谓了</p><p class="ql-block">尽早去见你也是一种解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到那时</p><p class="ql-block">就像我梦里见到你的那样</p><p class="ql-block">我会满心欢喜</p><p class="ql-block">因为</p><p class="ql-block">你是最真心爱我的人</p><p class="ql-block">我会向你倾诉</p><p class="ql-block">你离世后我的经历</p><p class="ql-block">我所遇到的坏人坏事</p><p class="ql-block">还有好人好事</p><p class="ql-block">我是怎样的</p><p class="ql-block">逢凶化吉,化险为夷</p><p class="ql-block">讲一讲,我的劳累和节俭</p><p class="ql-block">讲一讲,我的心酸和思念</p><p class="ql-block">讲一讲,你走以后</p><p class="ql-block">我所遇到的所有</p><p class="ql-block">人情世故 阴晴冷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十年啊!这清明的雨</p><p class="ql-block">怎么也冲不掉我对你的思念</p><p class="ql-block">今日清明,我只想</p><p class="ql-block">用怀念和你的魂灵聊天</p><p class="ql-block">我知道</p><p class="ql-block">你一直在默默地保佑着我</p><p class="ql-block">雨过,天就会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