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愁

园丁花

<p class="ql-block"> 转眼,又一个清明如约而至。往年,从没觉得清明有什么不一样,可今年感觉竟是如此的凄凉,爸爸妈妈去了天堂,哥哥也去了天堂,女儿的爸爸也早已离我们而去,我再也没有了可以撒娇可以诉苦的人。这一年我忍受着新冠带来的后遗症痛苦努力让自己活得跟以往一样,可世事难料,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我被别人代替了,我多年来的对社区的付出被无视了,更让人不可理喻的是我视为亲人的姐妹也离我而去,我怎么也想不起来是什么原因让她这么决然而去。人生中总有那么一些时刻,我们承受了太多的委屈,却找不到一个可以倾诉的人,有时候,真的好想找个肩膀依靠,把所有的委屈都倾诉出来。</p> <p class="ql-block">  春雨杏花满清明,追思犹怨水烟轻。如今,故土焕新颜,满山雨潇潇,远去的亲人可安好?在这愁苦的日子里,心口感觉阵阵疼痛,要是时光能倒流该多好,那样我会尽我的力量孝敬我的父母友爱我的兄长,而不是为了所谓的"道德"绑架去帮助一些"白眼狼",去做一些毫无意义的"份外事",别人眼中的我活泼开朗,事业心强,可是谁又知道28年来我只是找不到让懦弱休息的地方。岁岁清明雨茫茫,默默坟茔处一方。若问人间何最重,生前尽孝释怀中。有一种痛苦叫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父母在,我们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如今的我再也没有了孝敬父母的机会,我后悔,非常的后悔,所有的理由都不是理由,我后悔在他们生前没能好好地尽孝,后悔对待别人比对待父母用心,现在只能让<span style="font-size: 18px;">遗憾伴终生</span>。走过路过的,趁父母健在,我们还有能力,及时尽孝,别让未来的你跟我一样后悔,现在就行动起来,为父母尽一份孝心,及时尽孝,让双亲安享晚年。</p> <p class="ql-block">  清明时节雨纷纷,贞菊含泪寄深情。遥望故乡,思绪纷飞,亲人音容笑貌,历历在目。昔日共度时光,如今已成回忆,心中涌起无尽哀思。</p>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清明节,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我们在这一天祭拜先人,寄托哀思。也在这一天,懂得珍惜,悟透人生。<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webkit-text-size-adjust: 100%;">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span>唐代诗人杜牧的诗句,不知动了多少人的情,湿了多少人的心?也使得清明二字更增添了几分烟雨迷蒙的感伤。如今又是清明时节,一样的雨纷纷,一样的行人匆匆,却再也遇不到昔日的故人,再也见不到熟悉的身影,再也听不到那亲切的话语……失去的不能再来,拥有的要珍惜。把握当下,就是对逝者最好的祭奠。懂得失去才能更好的珍惜人生,活得幸福才是生命最大的意义。</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有一种思念</span>叫清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