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前梦妈妈

高脚杯

<p class="ql-block">清明前梦妈妈</p><p class="ql-block">前天晚上做梦梦到妈妈了,今天是清明节,才想起来原来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日雨纷飞就在眼前,祭祖的日子到了啊!</p><p class="ql-block"> 自然而然想起和妈妈生活在一起的点点滴滴的往事,小时候妈妈下班回家后总是忙着进厨房,忙里忙外,只有九点多才进屋休息。</p><p class="ql-block"> 她年轻时候身体不好,气管炎肺结核病休病假三五个月半年多,总吃药和偏方,菠菜,兔子肉都不好使,我体谅她,总是力所能及帮忙干点活,洗洗衣服,收拾卫生,带带妹妹,每当妈妈同事来家里探望她,她总是夸奖我懂事儿!我也是早早学会了做饭,煮大碴子粥,接水刷洋灰地地面!</p><p class="ql-block"> 今年春节后二月末三月初,我去奇正藏药店泡脚的时候还遇到了206退休的贺姨,她都八十多了,她丈夫周叔年前也走了!每当遇到妈妈同事都聊聊当年那些事情!</p><p class="ql-block"> 赵英敏,武玉环,崔姨,张桂荣,魏姨,李笑琴,李广财,董林,范巧玉,王英霞……</p><p class="ql-block"> 就像《渴望》歌里的歌词唱的: 有过多少往事仿佛就在昨天……有过多少朋友仿佛还在身边……</p><p class="ql-block"> 近几年国家号召移风易俗,废除烧纸钱,用鲜花,小纸条,网上祭奠等方式纪念先人,以寄托哀思!</p><p class="ql-block">我也用我的文笔记述爸爸妈妈生前与我们四个子女共同生活的点点滴滴……</p><p class="ql-block">以节哀思!愿爸爸妈妈在天堂能收到儿女们的思念之情!</p><p class="ql-block"> 2024.4.4清明节祭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