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雾文集】,我心中的天使

秋雾视界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吊罗山知青往事】</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我心中的天使</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缅怀病故的吊罗山知青、</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海南侨中校友王玲</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作者:秋雾</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王玲,你知道吗?你在吊罗山帮岭林场当卫生员的时候,就是我心目中的美丽天使,就像救苦救难的佛萨。那些年,上山劳动的日子苦不堪言,在高山峻岭中,我们饱经风霜,日晒雨淋,饥渴难忍,还要遭受蚊叮虫咬。那时侯,我被疟疾病折磨得像个魔鬼,整个人似从坟墓里挖出的骷髅,瘦得只剩皮包骨,周期性发作“打摆子”,常常是发冷发热,周身抽筋抖颤,高热不退。是你嘘寒问暖,送医送药,关心备至,帮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记得1976年唐山大地震后,从7月底到11月份,全国采取防范措施,大家都在野外搭建的简易草棚里过夜,你为了方便照顾我,特意选择了和我睡在一起。初秋临近,夜里山风刺骨透凉,我们合盖两床薄薄的被子,你的馨香体温让我安然入眠。在病魔对我肆虐的时候,你用真情温暖了我那颗冰冷的心,在我被小人整蛊,大祸临头之际,你用关爱抚平了我多少悲伤。</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连队的人都说你是个大美人,痴迷你的男士在暗中斗智斗勇,你在功心战中心平气和,对每个人都是平等对待,笑脸相迎。曾记得,那时的卫生所门庭若市,无病呻吟的男同胞皆因你而来。你心知肚明,却依然热情对待。我曾戏笑,有人装病,你说他们有心病,心病需用心来治。你是个多么善解人意的大美人,那个时候,许多知青场友在大热天里,皮肤发炎,脸上粉刺长毛囊虫,我看到你用手细心的帮他们挤,都替你作呕,可是你却一丝不苟的细心照料,不断的嘘痒问痛。你的人格魅力,高尚超然, 宽容、大度、善良、纯真。不但貌美,心灵更美,美得让人心痛。</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就是那年的末月,我被人陷害成了罪人典型,大家视我如毒瘤,不敢靠近,不敢搭言。那个冬天,我很想对着脉搏一刀了尽,远离这个纷争的凡尘。你却不嫌不弃,暗中递给我病假条,叫我“注意休息,坚强活着,别想那么多”。正因为有着像你这样的许多好人支撑着,我终于一路走过来了,越活越好,越活越有滋味,越活越有精神,越活越精彩。可是你却先我而离开这个世界,留给我无尽的遗憾和惆怅及伤感。</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你知道我对你的思念藏得有多深?当我们带着花叶憔悴的心,来不及在泪别伤心地之时道一声别,时间一晃就是二十多年。九十年代初,我终于得知你这个朝鲜族的延边姑娘,在东北地区的信息,以为见面的日子将要来到,不曾想你已经病入膏肓,就这样悄然离世,难道你真的是红颜薄命?心痛的眷念,受伤的灵魂痛苦撕心!幽幽烛光中,我又见你在人间散播几缕芬芳,能让人起死回生!烛火摇曳,香烟缭绕,是那么的神圣!我仿佛看到山那边,有个美丽的天使飘来,那就是你,我心中的天使!你的音容笑貌和人格魅力与巍巍吊罗山永在!</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右一 王玲</b></p> 秋雾感谢您的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