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寄相思】把思念放进岁月

依琳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掠过天空的风吹拂着,柳枝在风中飘摇出绿意,玉兰花儿在风中轻轻摇曳生姿,枝头上的尖尖角露出了淡粉色的花蕊,春风轻拂,仿佛整个世界都陶醉在这温柔的气息里,沉醉在春天的温柔里。</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我伫立窗前,夕阳下那一抹红,艳丽了一线天际,如同一幅色彩斑斓的画卷,用余晖的光芒,诉说着太阳的力量和希望。“爸妈,有您的天堂是不是也这样的五彩斑斓,繁花锦簇,彩蝶飞舞?”望着天色渐暗的天空,我的天空已乌云聚拢,斑斓多姿的夜空之中已不见彩虹,心中萦绕着一抹不易察觉的哀愁,仿佛是时光老人在用他那无情而迅速的手,默默地在我的心头刻下岁月的痕迹……</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我静静地仰望着深邃的夜空,一颗心急切地期盼着,我亲爱的爸妈“您在哪里啊?那是您吗?那是您吗?远方有您的天堂,您生活的很好吗?” 我望眼欲穿地找寻着那颗最亮的星。“妈妈您在遥远的星空里,是否能看到我?您化为了天空的星星,想念您的时候,我就可以遥看天空找寻到您了”,无数个夜晚,我仰望星空泪流两行,无数个夜晚醒来,泪向枕边流,情不自禁看向窗外深邃有神的天空,不知道在人来人往的天堂里,那边的亲人是否过的安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清明,这样一个心被掐疼的日子,一个盛满了哀伤和无尽思念的日子,一个泪雨相交,寸断肝肠的日子,一个让人经历了阴阳相隔,天各一方,生死别离的悲恸,锥心刺骨的痛是多么难以忍受的日子,一个寄托心灵挂牵的节日,也是致天堂里的牵挂的日子。不知是雨还是泪,唤醒了思念的种子,此刻,已是泪流成河,在这个清风化雨,思念绵长的日子,星稀月冷逸银河,万籁无声自啸歌,借用李白的诗句“我寄愁心与明月,随风直到夜郎西” 为 “我寄相思与明月,随风直到夜故乡”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想起故乡村子里的那条我也曾无数次走过的乡间小路,我的祖辈、父辈们都从那走过,步履蹒跚的背影还停留在那里。多少个夜晚梦回故里,一张票的距离却是那样的远,远到隔海相望,九霄云外路迢迢,思念的长河中,天堂与人间的相隔,古老而永恒,却又永远无法触及。</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与逝去的亲人最近的距离,似乎只存在于梦境之中。那份深深的思念,如同春水般在心间涌动,带着回忆的甜蜜和别离的苦涩,曾经的回忆在梦中变幻,只因我的世界里全是您……泪眼婆娑,视线模糊了我湿漉漉的心情,循着祖辈、父辈们遗留的足迹,沿着山水间那弯曲的祭祀小路,给亲人的墓碑清扫一下,为亲人的坟头培一锹新土,温暖先人的灵魂,虔诚点燃一柱香,青烟屡屡,袅袅绕绕的乡愁不断,升向多愁善感的天空,飘浮的云朵落下冰凉的泪水,湿了刻入碑文的思念,浑浊的清明,在眼窝里泛滥,敬上一壶老酒,盛满了对亲人的思念,您漂泊天堂,我遗落人间,从此只能遥遥相望。我深知死亡不是永别,遗忘才是,人间四月清明节,一杯敬过往,一杯敬明天。纸钱纷飞绕向天空,牵念于心的愁绪随着袅绕清烟,带着我的哀思,凝望遥远的天堂,祝仙去的天下,我虔诚的双手合十,向着海的那边跪地叩拜,一叶轻舟,浪花朵朵远去,人不回头……</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人间四月清明日,清明时节雨纷纷,清风化雨,思恋绵长。再也回不去的曾经,只剩下记忆的苍白。这一路走的越来越痛,有太多的不容易让人失控,受伤的心里就像寒冬,安静的夜里难以入梦,我懂你时,我已中年,再想你时,你已远去,日子好短,来不及好好告别,日子又好长,有一辈子的时间去怀念。世间的悲伤千万种,唯有亲人的离去让人最心伤,爸妈,我真的真的好想你们,可心中每每涌动起热流又强忍压抑着不敢去想你,我怕我流泪到不能自控,我怕我心再也承受不了,可是爸妈你们知道吗?那种割肉一样又无法诉说的心里话,只有在夜深人静时候,一遍遍地给自己诉说着,枕着自己的眼泪慢慢入睡,爸妈你们离去后,女儿便被困在这漫长的潮湿中,此生再无相见日。天路遥遥,愿父母不再操劳,疾病不在云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又是一年清明时,天公也会陡然阴沉,祭奠着逝去的亲人,倾诉着无边的相思。几行清泪,满眼游丝,都伴随着这清明雨,流淌在心间。在这桃花盛开的季节里,怀念那些曾经陪伴我们的亲人,在湿漉漉的思念里,在一生当中数以万次的伤心难过中,我们还是向春天的方向挥挥手,今天,让眼泪尽情的流淌,然后把所有的思念密封,珍藏……</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愿天下的父母健康长寿,愿所有的陪伴地久天长。死亡绝不是生命的终点,遗憾才是。烧的是思念,是未报的恩,爸妈,我想您了…愿在天堂的爸妈一切安好!愿另一个世界,也有人间如此美好的繁花似锦……</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