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旧事1.2

也无风雨也无晴

<p class="ql-block">  江面开阔,依稀看得到江心洲的树影,往来的轮船时而一声呜咽。</p><p class="ql-block"> 我去派出所的时候,仿佛听见有人在打电话说到“老牛啊”三个字,还抬头留意了,所长办公室。</p><p class="ql-block"> 笔录开始我还觉得挺感动的,可能都是女性吧,警花看我哭得没法完整表达,还给我递了纸巾,安慰我什么都别怕,笔录记得很认真。可当我说出“牛德江”三个字,虽然我泪眼模糊,却看得到她脸上一怔,迟钝了。</p><p class="ql-block"> “吕老师,不该……洗那个澡的,证据保存好啊!社会……”</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门开了,进来个瘦高个。</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有时是复杂的……”我俩单独她说的最后一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所长,英华国际学校的,强——奸!”她把笔撂下,似乎带着愤怒。</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他们示意我继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我当时人是懵的,以前只听说过别的老师的事,甚至包括我们学校的女校警、女宿管,只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听说的不能作任何依据,”男的很粗鲁的打断了我,一脸不屑,“可不能乱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我……当时都不知道怎么回去的,蹲在洗手间里哭了很久,后来洗了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你怎么确定遭到强奸?”</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强奸过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笔录到后来我不想说了,哪刺痛我,男的越是问,警花都翻了白眼。</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吕老师,你这个事我们很同情,后面会认真调查,密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我已经气到不想听他的声音,起来转身要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哎哎,你这……等等!签字,画押!”</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那一刻,好像我成了罪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彭诚的电话不知打了多少。我手机一直静音,也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说。</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