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 聊

赵永光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大概是在74年的秋天,地址:在北京房山县羊耳峪,石油炼建公司,罐厂内偶遇厂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一位长者与一个小伙简短聊天。</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长者说:</b><span style="font-size: 20px;">小子…,听你师傅讲,你的电焊技术还不错。</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小伙:</b><span style="font-size: 20px;">那当然。</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长者:</b><span style="font-size: 20px;">别他妈夸你两句就翘尾巴</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小伙:</b><span style="font-size: 20px;">哪能啊!您要让我去开车,我会干得更好。长者哈哈大笑……!</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长者:</b><span style="font-size: 20px;">你拉倒吧,让你父母省点心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小伙有点莫名,这跟父母扯不上关系啊!</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小伙:</b><span style="font-size: 20px;">怎么啦?</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长者:</b><span style="font-size: 20px;">就你这样,整天跟个🐒猴子似的,还想开车?</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小伙:</b><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不行吗?</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长者:</b><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不行。</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小伙:</b><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为什么?</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长者:</b><span style="font-size: 20px;">要是让你小子开车,你都敢往树梢上跑,我还找得着你嘛?</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小伙:</b><span style="font-size: 20px;">嗨</span><b style="font-size: 20px;">,</b><span style="font-size: 20px;">这不正合您的意吗。</span></p><p class="ql-block"><b>长者额:</b>你小子什么时候能让我和意过?你快拉倒吧!</p><p class="ql-block"><b>小伙:</b>您还不信?这不就叫多拉快跑嘛!</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可想而知,那个时期的我有多么淘。</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b><b>大概是在74年的秋天,地址:在北京房山县羊耳峪,石油炼建公司,罐厂内</b><b style="font-size: 20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会意一笑</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记得有一次,我上班去得很早,就我一个人先到。坐在厂房外,望向山区的小道,一队长长的毛驴队伍驮着箩筐,朝着我这边的方向走了过来。近前一看,眼睛发光,箩筐里装满了山梨,顿时,望梨止渴的欲望,控制不住手指发痒。等老乡拉着头驴走过我的方向,我顺手牵出一头毛驴,拉进厂房,迅速解开肚带,用力倾斜箩筐一倒,山梨叽里咕噜满地滚跑。系上肚带,往驴屁股上拍上一巴掌,毛驴会意得朝我一笑,就轻松的追赶大部队去啦。</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梨吃多了,报应来了,下班回家,胃口痛得嗷嗷直叫。嗨,真是活该自找!</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直到今天,我才恍然大悟,方才知道毛驴为什么朝我会意一笑。因为它很幸运,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将毛驴做成驴肉火烧</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