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清明思外婆

刀哥

<p class="ql-block">去世前外婆已经年迈</p><p class="ql-block">躺在炕上再没有醒来</p><p class="ql-block">想起您对我无私的爱</p><p class="ql-block">这一刻泪水涌上心怀</p><p class="ql-block">土炕上外婆容颜不改</p><p class="ql-block">仍然居住在老屋旧宅</p><p class="ql-block">对我的体贴一如既往</p><p class="ql-block">零花钱里渗透着关怀</p> <p class="ql-block">想起外婆做过的饭菜</p><p class="ql-block">每一盘都是我的最爱</p><p class="ql-block">还想跟外婆继续说话</p><p class="ql-block">谁知老天将我们分开</p><p class="ql-block">夜深人静凝望着窗外</p><p class="ql-block">不由得泪水流过双腮</p><p class="ql-block">心里话都还没有说完</p><p class="ql-block">真希望外婆一直还在</p> <p class="ql-block">您经常说我精灵古怪</p><p class="ql-block">没事就爱草丛捉蟋蟀</p><p class="ql-block">谁知可恶的病魔太坏</p><p class="ql-block">将您带到了九霄云外</p><p class="ql-block">每年的清明都会到来</p><p class="ql-block">知道您还会想着小孩</p><p class="ql-block">千言万语呼唤着外婆</p><p class="ql-block">您在我心里无法掩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