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岗

<p class="ql-block">  当年,父亲每次回乡下老家时都对我说;</p><p class="ql-block"> “走,一起回去。”</p><p class="ql-block"> “我不想身上起红疙瘩。”我总是坚决地回应道。</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中年时我捧着父亲的骨灰盒第一次回到老家。举目难忘,一片青山,几处炊烟,众鸟飞舞。</p><p class="ql-block"> 在屋前,我抚摸着父亲小时候栽种的樱桃树。</p><p class="ql-block"> “这树已不结果了。”幺爸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晚上睡在婶子铺的新床单上,我睡不着。好想樱桃树开花,好想电灯变成煤油灯,好想有曾经讨厌的小动物来袭……</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我想告诉父亲:我现在不怕痒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注:父亲因病去世整整二十四年了,往事涌上心头,故成此文,以为怀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