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追思】•父爱永存

穆益

<p class="ql-block">文字/穆益</p><p class="ql-block">美篇号:7672171</p> <p class="ql-block"> 清明时节雨纷纷,</p><p class="ql-block"> 路上行人心欲断。</p><p class="ql-block"> 牧童遥指杏花村,</p><p class="ql-block"> 思念如酒醉心田。</p> <p class="ql-block">  经过十五年的岁月沉淀,清明再次来临,然而父亲的身影已经渐行渐远。</p><p class="ql-block"> 岁月如梭,父亲的笑容在记忆的深处逐渐变得模糊不清,但那份厚重而深沉的父爱,却犹如永恒的烙印,深深烙印在我心底。</p> <p class="ql-block">  回忆往昔,父亲的笑容宛如春风拂面,温暖而慈祥,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p><p class="ql-block"> 他常常对我言传身教:“孩子,人生犹如一场马拉松,起点并非决定胜负的关键,唯有坚持到终点,才能彰显真正的英雄本色。”这句话,如同人生旅途中的一盏明灯,照亮我前行的道路,指引我不断前行。</p><p class="ql-block"> 每当困境降临,我总能从父亲的教诲中汲取到力量,鼓足勇气,继续坚定不移地前行。这份坚韧与毅力,已深深植根于我的内心深处,成为我人生道路上最宝贵的财富。</p> <p class="ql-block">  清明,这个时节充满了对亲人的思念与缅怀。当我站在父亲的墓前,心中涌动着无尽的感慨。那些与父亲共度的美好时光,仿佛就在眼前,清晰而深刻。</p><p class="ql-block"> 父亲曾陪伴我一起捉鱼,放风筝,那些欢声笑语的日子,在记忆中留下了深深的足迹。我们讨论人生,规划未来,父亲的智慧与期望,如同明灯般照亮我前行的道路,给予我无尽的动力。</p><p class="ql-block"> 如今,这些珍贵的回忆已成为我心中最宝贵的财富。它们在时间的洗礼下愈发熠熠生辉,成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清明之际,我怀念父亲,更感恩那些与他共度的美好时光。</p> <p class="ql-block">  亲爱的父亲,您在天堂是否过得安好?是否仍然担着家庭的责任,守护着我们?每当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与挑战,我总会想起您曾经的教诲,它们像灯塔一样指引我前行,激励我不断进步。</p><p class="ql-block"> 您可还记得那个曾经稚嫩、依赖您陪伴的我?时光荏苒,如今的我已经长大成人,肩负着更多的责任与期望。在成长的道路上,我始终铭记您的教导,努力成为一个有担当、有作为的人。</p><p class="ql-block"> 希望您在天堂能够感受到我的成长与努力,我会继续前行,不辜负您的期望。愿您安息,永远幸福。</p> <p class="ql-block">  在这满溢思念之情的日子里,我想向您倾诉:“父亲,我对您的爱意永不消减。”即便您已离我而去,但您的深沉爱意和热爱我们的精神却如影随形,始终伴我左右。我将珍视您给予的教诲,传承您的智慧,让您的爱花在每个角落绚烂绽放。</p><p class="ql-block"> 愿天堂无病痛之扰,愿您在那里得到永恒的安宁。您的爱将是我前行的无尽动力,照亮我人生旅途的每一步。</p><p class="ql-block">——敬给我挚爱的父亲</p> <p class="ql-block">音乐/念念不忘</p><p class="ql-block">图片/手机拍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