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知?

孤龙傲子

<p class="ql-block">原本我心中,</p><p class="ql-block">藏着一个太阳。</p><p class="ql-block">你却赠予我冰冷的冬天,</p><p class="ql-block">于是,我的世界一片荒芜。</p> <p class="ql-block">原本我心中,</p><p class="ql-block">藏着一片桃花源。</p><p class="ql-block">你却赠予我飘飞的大雪,</p><p class="ql-block">于是,残花落叶,凌乱了我的四季。</p> <p class="ql-block">你怎知?我常常执迷于黑夜,</p><p class="ql-block">因为黑夜过后就是光明。</p><p class="ql-block">刺骨的冷风不再怜香惜玉,</p><p class="ql-block">我却可以放纵我的思念,让思绪流浪在梦里面。</p> <p class="ql-block">你怎知?我常常执迷于小窝,</p><p class="ql-block">因为小窝有我们曾经的过往。</p><p class="ql-block">窗外大雪纷飞,</p><p class="ql-block">点亮了漆黑的夜。</p><p class="ql-block">我用颤抖的手,</p><p class="ql-block">掬一把落雪,</p><p class="ql-block">和着眼泪,洒在风里……</p> <p class="ql-block">你怎知?我就像地上的甲壳虫,</p><p class="ql-block">披着坚硬的盔甲,却佝偻着身躯。</p><p class="ql-block">卑微的,</p><p class="ql-block">有若尘埃……</p> <p class="ql-block">一圈圈年轮,在岁月的安排下,</p><p class="ql-block">从春到冬。</p><p class="ql-block">芳华的轮回下,虚度了光阴,</p><p class="ql-block">沧桑如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