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的经历

<p class="ql-block">退休生活中,遇上骨折,已有九天了,这段时间给家人添了许多麻烦,不但干不了家务,还要家人伺候我,女婿对我说“看看平时家里人少,没什么事,其实啊,妈妈你功劳最大,没你家人都忙的团团转”,女婿真会说话。</p><p class="ql-block">这次也算大伤了,因为要抬高脚踝,所以只能卧床躺着,没事就想着我骨折的经过。</p> <p class="ql-block">3月27号早上六点半我原单位的老同事打来电话问我在哪里走路,我说我还在家没出门,她说我已经走到你小区门口的桥头,你出来一下,我们见见面。</p><p class="ql-block">我就匆匆下楼去见同事,我们在美丽的河边,边谈日常,我边拍照,8点左右想想还没吃早饭,我跟她先告别就回家了。</p> <p class="ql-block">小区门口是最熟悉的路了,闭着眼睛都会走,旁边有一点点高的小台阶,就这时听到“咔咔”,说时迟那时快,我一屁股坐在地上,想起来根本起不来,保洁大姐看我坐在地上,过来扶我,我痛的晕了,保洁大姐喊保安快点过来,一边按我的合谷,按得有点痛,我清醒一点,边上有个路过大姐说晕是低血糖,马上在自己小包包里取出一颗巧克力塞到我嘴里,谢谢这位不认识的好人。</p> <p class="ql-block">保洁大姐扶我起来,我马上又坐下,保安叫来了我老伴,老伴看我这样子马上叫120,这时120很忙,调度说再等一下,车快到公司了,我隐隐约约听到,我尽力睁开眼睛说别叫了,我没事的,老伴看我清醒了,也回掉120。</p><p class="ql-block">老伴打电话给我妹妹叫她赶快来,又打电话给我女儿,女儿刚到单位,又马上回来。</p><p class="ql-block">两人扶起我,问我会走吗!我感觉自己还行,就慢慢在搀扶下走到家楼下,就坐在台阶上走不了。</p><p class="ql-block">妹妹看看我的脚,肿得像馒头,说不能揉,我去拿冰块,拿了冰块包上小毛巾敷在我的脚踝上,顿时感觉舒服点。邻居拿出垫子给我脚垫上,感谢好邻居!</p><p class="ql-block">一会女儿也到了,大家一起抬我到车上直接到浙一医院。</p> <p class="ql-block">一到医院,妹妹马上去借了轮椅,女儿去急诊挂号,因是急诊马上轮到我,先做各项检查,心电图、查血糖、脑CT、脚踝CT,其它检查基本都正常,脚踝内外骨折。</p><p class="ql-block">医生给我准备一个硬壳护踝,固定在脚上。并说“回去休息12个星期,继续用冰块冷敷24个小时,这24小时最重要,能促进血管收缩,减轻渗血、水肿和疼痛,过一星期过来复诊”。</p><p class="ql-block">回家后,要乖乖的在家休息3个月啊!老年朋友们不管做什么事,大家都要小心、小心、再小心,只要不出事,大家都皆大欢喜!开心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