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春意浓(副本)

学府子弟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人间四月芳菲醉,仲春时节,柳絮飞舞,微风荡漾。春寒逐渐消退,剩下的便是春暖花开的美好,大自然开始重新焕发生机,一切都变得充满生命力和活力。花儿悄悄地绽放,草儿也开始新生长。仿佛整个世界都充满了新的希望和美好的未来。人可以在这样的春天里感受到生命的力量和美好的事物。在这个季节里,大地逐渐苏醒,绿色的新芽从地下钻出来,花朵竞相绽放,在阳光的照耀下,花瓣上晶莹剔透的露珠闪闪发光,让人感觉像是置身于一个童话般的世界。</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四月,清新而又婉约,是人心灵绽放的春天,是爱,是暖,更是希望,守望四月天,给生命一份安暖,将希望播种人间,聆听花开的声音。自打退休后每每闲暇之余,我都会给自己放个假,去附近公园、或是寺院里感受春天的气息,乐此不疲为璀璨绽放的百花和绿意融融的美丽春景,抓拍那些稍纵即逝只属于春天的那份美丽倩影。清风拂过,花瓣轻盈地舞动着美丽的身姿,在幽蓝的天空下跳跃,带给我无限的遐思与向往,它像从天堂落至凡间的精灵,穿越了我所有的快乐和忧伤,那花团锦簇的枝头,每一片花瓣都似乎在告诉我春天有多有美丽,生命有多么美好。</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置身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阳光明媚的心境,守候一份自然的纯真,也就守望了一份心中的惬意……每个季节都有属于自己的美丽,“春有百花秋望月,夏有凉风冬听雪”。只要用心去欣赏品味,岁月无时不溢彩,四季无时不流韵。春天不是季节,而是内心,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只要心态年轻,青春就永远不会离你而去。只要生命还在,希望就在。也许岁月会平添你脸上的皱纹,但唯独不变的是你那颗不老的心。</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春,天气时晴时阴了好些日子,下了点儿小雨滴,甚至在山区还罕见地飘了些零星雪花。春天,姗姗来迟。而时空中的一切如曼妙飞舞的梦蝶,在点点金色的光晕里打着旋,轻盈落下,飘落于眉间,飘落于掌心。茫然间,有些许伤感,又是柳絮飘飞的季节。走在春末的季里,只需舒眉展眼看上一眼,便有柔柔的明媚妖娆了眼眸。绿柳吐翠,陌上花艳。微风过处,不知又迷了多少游人的双眼。人间四月天,亲合而又婉约,是人心灵绽放的春天,是爱,是暖,是希望,守望四月天,给生命一份安暖,将希望播种人间,侧耳聆听花开的声音。</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长久以来,总是感觉北方的春天总是有些颓废的景色,充满了灰的色调,因为缺少了绿色,景致就萧瑟了许多,心中仅存的遐想总是被无奈的消隐了。只有每天早晨在睡梦中被小鸟的欢唱声叫醒时,这才感觉冬的萧瑟被打破了,春天来了。此时此刻的我,就总想把心绪释怀,可是这满目的灰色使得心绪过于凝重,总是压抑着自己,就有点不知所云了。春雨后绽出笑容的太阳,暖暖在街头巷尾上流动着,抬眼望去,由远而近的风景里尽是鹅黄的新绿。春天里的思绪就随着这风的暖、那片片芽的绿,浮动起无数的梦幻。春雨霏微,在悄无声息中飘落。转眼间露出笑脸的阳光使我心的岐途淹没了。岁月那零零落落的故事在耳畔轻轻回旋着,生命在醉与醒之间诠释着瞬间的永恒。聆听着春的脚步,感受着生命的潮起潮落,淡然着一份春心,我静静地走在这灿烂的季节里,走在这人间的四月天。</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清浅的雨季装在我那幽深的记忆里,还泛着些许蓝色的斑斓。眼前是一湾澄澈的碧水,湖面水平如镜,倒映着蓝天白云、青山绿树,一切美不胜收,让人仿佛走进画卷里。湖水绿如翡翠,宁静而深邃,让人不自觉地沉浸在这份纯净与宁静中。湖水绿如翡翠,晶莹剔透。湖中有一小岛,绿树成荫,与湖水相映成趣。小舟轻轻划过,激起层层涟漪,仿佛在画中游走。湖边轻风拂面,沁人心脾,让我沉醉在这片宁静的美景中。站在湖边,仿佛可以听到大自然的呼吸,让我心情无比舒畅。倩影。我静静地赏,慢慢地看,这该是一种多么美的享受啊!</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在不经意间,春天悄悄地来到了你我的身旁,微风却依然透着几分寒意,轻轻的拂过脸庞,拂过大地,吹绿小草,吹红桃花,吹化河中坚冰,春水潺潺流淌。一缕缕花香从远方传来,我走近一看,数十支娇艳的迎春花紧紧的依偎在一起,在春风的吹拂下它们翩翩起舞,显的别有一番风韵。青青的山、碧碧的水、蓝蓝的天、白白的云、粉红的花、绿绿的小草,置身在大自然的怀抱,清新的空气、泥土的芳香让我感到了生活的美好,所有烦恼、忧愁都释怀了蔚蓝的天空中飘这几朵悠闲的白云,这就像一个仙境,让人无比倦恋,无比沉醉。</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人间四月芳菲时,满园春色最怡人。四月,是桃花、梨花、杏花盛开,春光乍泄的时节,是风吹大地万物蓬勃的时节,是春雨绵绵,春风暖日的时节。四月芳菲,情满外溢,在这美好的春日里,去寻觅那知音的倩影,追寻大海的波涛,悠然于令人驰往的况境。远远近近的,白玉兰、紫玉兰淡淡的花香随着轻烟漫不经心的飘进心底,清淡的悠远,却又在碎影里散落残香,撩动心湖,泛起涟漪。—路走着,脚下踩着零碎的树影。四月的暖阳,象是随意泼洒的丝带,斑驳的落在长长的无名小径上。我隐约地有点感动。眼前这美好的一切,都是大自然馈赠给我的礼物。</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这满园春色犹如一幅生机盎然的画卷,绽放着大自然无尽的魅力。绿意盎然的草地上,鲜花盛开,彩蝶纷飞,似乎在诉说着春天的故事。陌上飞花,转眼又是一轮流年的寄托。那一抹千丝万缕的思绪,却莹莹铺展在了岁月的苍凉。夏风初柔,阳光妩媚,一缕淡淡的暖阳掠过我渐醒的睡意。杨柳苍翠,花儿正红,阳光透过窗棂,一阵暖意随风肆意横行。我,站在四月即将来临的时节,眺望远方的青山绿水,那一朵朵蓝天下游浮的白云,仿佛带来了一帘夏季的雨眉,轻落在岁月的眉宇之间,蓝天湛蓝,仿若碧空如洗,迁徙的大雁此时早己排成了人字,阳光暖暖的洒在岁月的心房,光阴渐渐集结了将要降临的四月,我把心扉已经敞开,我在静静的等,等待属于我自己那个四月的到来。</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时光冉冉,岁月无痕,转眼间流过了多少年的光阴岁月,多少年这个四月山青水绿的季节,春深深占据我的整个心里,不言而喻我喜欢这个季节,喜欢这个漫山遍地花开满枝的景象,更喜欢梦里自己的故乡。四月空气里处处弥漫着清香的味儿,就是那种味道带入我深深敲击键盘的兴趣来,我深深的呼吸着每一个气分子里的元素,呼吸着为我生命造就中的—道道风景。呼吸着为我孕育着希望的气息,我带上这一份份暖暖的春意,在悠悠的时光中,酝酿在四月的春风里。</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真想,我把自己粘在四月里,记录一份心情,絮叨一段往事,编排几行文字,消遣着时间,让文字记录着自己的情感。多想在老去的时光里闲观花开花落,宠辱不惊,也想在淡去的友情里漫看云卷云舒,去留无意,但我依然想保持自己一颗温暖的心,铭记生活里的每一次感动。随着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和诸多的烦事缠身,少了联系,多了静默,四月春深深几许,沉醉于满眼的芳菲花香里,忘记了归途。</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