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在,该有多好啊!

真情相待·周平生(深圳)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写在202 4年清明节</span></p> <p class="ql-block">贤妻一一艳,你走了七年多了,你依然没有走出我的世界。你长眠,我长念。你若还在,该多好啊!想到这话时,我瞬间破防,忍不住了!坐在小书桌前,眼泪像决堤的水擦也擦不掉。我呆坐良久,恍如隔世。</p> <p class="ql-block">是的,天堂一定很美吧,你一去不返。今天是清明节,“一捧菊花哀思寄,两行清泪腮边淋。”想到往事一幕幕,想到你在世的种种好,叫我如何不悲伤。</p> <p class="ql-block">看过这样一段话:如果最亲的人去世了,最初你不会那么痛,因为你缓不过来。反而最难过的是在之后的每个时光里,会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和时节想起他,看见他曾经爱吃的美食,用过的杯子,鼻子一酸泪流满面,想起他若在,该有多好,或许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懂,失去亲人最痛苦的不是失去的那一刻,而是日后想起他的每一刻。</p> <p class="ql-block">每次清早,我从宿梦中醒来,缕缕晨曦映照在窗上。清润的空气透窗而入,带着醒神的魔力,带着些许的潮湿与清凉,带着沁人肺腑的微微的花香。那是窗外的玫瑰,正吐芬芳。鸟群躲在树丛里,快活地唱着晨曲,叽叽喳喳,闹闹嚷嚷。我心里满是欢喜,想要叫你来看来听,才发觉你不在……如果你在,该有多好!</p> <p class="ql-block">我们曾经分工合作一起照顾的内孙外孙都长大了,大外孙和孙子长得好高,1米8多,大外孙上大学了,孙子高中快毕业了,马上上大学了,孙辈们好像梯子一样,一个挨一个,他们分别在大学、高中、初中各个年级学习,他们很听话,大外孙、大孙子经常打假期工,外孙女老三在哥哥的影响下,也在商场收银,打假期工。你见了一定会高兴,可惜,你在天堂没有回来……如果你在,该有多好!</p> <p class="ql-block">每次我走在月光下,夜空中繁星点点,明月朗朗。清风徐来,细长的柳丝袅袅飘扬。虫儿在草丛里浅吟低唱,萤火虫往来穿梭,身上的灯笼闪闪烁烁,忽暗忽亮。路灯的影儿倒映在湖中,惬意地睡着了,像是睡在了一个舒适的大摇篮里,随着波纹轻摇轻漾。花丛中传来婉转的歌声,和着低低的私语浅笑……多么迷人的初夏的晚上!如果你在,该有多好!</p> <p class="ql-block">皎月照进窗来,直照进了人心,照着流年里那缕挥之不去的幽思,照着时光深处那愈积愈浓的心伤。还让人怎么入睡呢,这如此多情、如此明亮、又如此恼人的月光!</p> <p class="ql-block">我觉得你在我身边,所以我,迫不及待地,想把每一天里的每一刻美好,都与你分享。可是你不在。如果你在,该有多好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