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想爹娘

卧龙隐士

<p class="ql-block">  清明时节想爹娘,眼盯遗像泪两行。爹娘离别赴天堂,阴阳阻隔难相望。</p><p class="ql-block"> 每逢清明节,追思我故去的爹娘,仰望着星空,遙望着爹娘埋葬的地方,心境变得格外凄凉,任思绪徜徉。</p><p class="ql-block"> 我十六岁响应党号召、离家上山下乡,在社会上谋生闯荡。生活中没有了爹娘,我去哪里去寻找自己的故乡?去何处寻求自己的避风港?如今已是古稀之年、暮色苍茫。</p><p class="ql-block"> 几十年里、多少次梦见我日夜思念的爹娘,白发苍苍、善良慈祥。虽然我们活无语、叫无声、情景无章,只能任泪水在眼框里不停的流淌。</p><p class="ql-block"> 啊!我感恩给予我生命的爹娘,我感恩抚养我茁壮成长的爹娘,我把爹娘的恩情永远放在心上,永生永世不忘。面对爹娘的遗像 跪拜!三叩首!敬仰!</p><p class="ql-block"> 二0二四年四月四日 清明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