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之家 月刊(第5期)

缘份星空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情感美篇以亲情、友情、爱情为重点,作品应做到有话可说,有事可叙,体现真情实感。情感美篇须写真实的内容,内容一定要是第一手的真人真事,切不可胡乱借鉴。情感美篇的文字,要说最容易打动读者的,一定是朴实无华的,而非华丽辞藻的堆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二十篇作品的作者,他们深知“感人心者在乎真。”他们用心去写,用情去写,说真话,抒真情,用真情实感去感染读者,打动人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二十篇作品的作者,他们深知要做生活的贴心人。从他们的作品中不难看出,他们平时善于观察、体会、领悟、捕捉生活中美的碎片,为生活增添情趣,积累、挖掘写作素材,使平凡小事成为他们作品中的亮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二十篇作品的作者,他们深知“我手写我心,我心抒我情”这一写作者的基础,作品中无论写喜、怒、哀、乐、愁,还是写幸福、赞美、忧伤、痛苦,都表达自己的真情,有什么说什么,不虚假,不无限拔高故事情节。</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二十篇作品的作者,他们深知做好基础内容是写好情感美篇最基本的保证。一篇合格标配的好美篇,文中的标题、正文、配图、结尾、模板、音乐等缺一不可,文字编辑应规范,配图要为主题服务,选用的音乐、模板要赏心悦目,字体要美观大方(不使用变异字形字体),适合中老年人阅读。</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本期月刊辑入了2024年2月20篇“美篇精选”作品,在导语的引导下,相信你会对其中的每一篇作品产生不得不看的冲动。当你打开一篇篇作品的链接,将会欣赏到作者通过观察生活、记录生活、感悟生活,在叙事的基础上揭示出所叙故事的意义和自己明白的道理,并产生共鸣。</p> 1.落雪无痕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身居城市,每到春节辞旧迎新时节,故乡的轮廓就清晰起来,那浓浓的年味,那对神灵的敬畏,那孩子们过年的欢乐,还有风俗文化的传承,就像一幅幅年画在眼前展现,故乡是游子心中永远的眷恋。随着时代的变迁和生活节奏的加快,时下的年味已淡了许多,儿时故乡的年味已成美好的回忆。故乡民俗表现的对神灵的尊崇,就是对自然万物的敬畏,所谓“头顶三尺有神灵”。隆重虔诚的过年仪式是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守望与寄托,我们怀念的不止是逝去的年味,还有那曾经恬淡美好的慢节奏生活。</p><p class="ql-block">作者呢称:落雪无痕</p><p class="ql-block">作品链接:<a href="https://www.meipian0.cn/50m8lpab?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3613150"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18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爆竹声中年味浓</a></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作者近照:</span></p> 2.艾君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岁月如梭,沧海桑田,有关过年那些事儿,折射着时代的变迁。现在的生活天天都似过年,小时候的过年却是一年的企盼。那时的年味,是穿上冬季唯一的新衣,是分享几捧花生瓜子,是吃上平时难得一见的鸡鸭鱼肉,还有得到几分的压岁钱。最难忘的是备年货,那时物资稀缺,买什么都凭票,还须半夜排队,人小力薄的我,快排到店门前却被挤出队伍,欲哭无泪啊!比较是认识的起点,如今与吃有关的年味淡了,淡在咱老百姓的日子富了;小时候的生活虽不富足,却有着过年的企盼与欢乐,那是孩童时代最美好的记忆。</p><p class="ql-block">作者昵称:艾君</p><p class="ql-block">作品链接:<a href="https://www.meipian0.cn/50qjvdr6?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3613150"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18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小时候过年</a></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作者近照:</span></p> 3.红袖添香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龙年来了,兔年走了,过大年的习俗薪火相传,岁岁相守,却又年年味不同。小时候过年,盼的是穿新衣吃好饭,还有鞭炮响起时的开心快乐,得到几分压岁钱的惊喜。到了古稀之年,富足的日子变成了天天过年,过年的乐道又转向了接受晚辈的拜年,底气十足地亮出千元大红包发给孙儿,俩宝宝谢爷爷谢奶奶的情形把过年的乐呵推向了高潮。更有手机网络让千里之外的亲人近在眼前,同庆同乐。一段年华承载了一段年华的欢乐,一个年代赋予了一个年代的洒脱,无论岁月如何变幻,都挡不住年俗里的乐道渊源流长,年味历久弥香!</p><p class="ql-block">作者昵称:红袖添香</p><p class="ql-block">作品链接:<a href="https://www.meipian0.cn/50t6t8mb?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3613150"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18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年俗里的乐道</a></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作者近照:</span></p> 4.真行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随着咱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过年的形式也发生着变化。小时候过年是全家人忙活,一进腊月,方方面面、林林总总都自己动手做着准备。今年过年,全家人飞到海南,不必自己操劳,就在餐馆吃海南大餐。以椰子为主题的椰子羹、椰子鸡、椰子果肉条,还有鱼虾、牛肉、木瓜、芋头、红枣……如此南国美味还是第一次享用,全家人过了一个别有风情的春节!这年过得开心,过得惬意,过出了咱老百姓美好富足的新生活。</p><p class="ql-block">作者昵称:真行</p><p class="ql-block">作品链接:<a href="https://www.meipian0.cn/50xzdybr?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3613150"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18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别有风情的年味</a></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作者近照:</span></p> 5.老牛 <p class="ql-block">我喜欢执笔耕耘,许多事让我心生感动,笔下生花做成美篇,有一段时间投稿我徘徊在几个美友圈之间,直到2022年8月发现了【情感领域美友之家】美友圈,方才感到找到了心怡的精神家园。最先感动我的是管理员婕妤为文章的点评,句句说到心坎上,后来发现,这里的管理团队成员对文章的点评与指正,既多又快又好,互帮互学蔚成风气,的确是一个充盈着关爱与温暖的美友之家,我巜兜兜转转终于找到了家》,这感觉真好!</p><p class="ql-block">作者昵称:老牛</p><p class="ql-block">作品链接:<a href="https://www.meipian0.cn/5145g0hv?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3613150"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8px;">兜兜转转家里好</a></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8px;">作者近照:</span></p> 6.林森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去年我参加了168公里的越野赛,赛后的诸多感想,不知该如何下笔表达。好友建议我加入美篇,说美篇会了我心愿,于是,我开始学做美篇。我先学习优秀的文章,边学边练边写,不懂就请教美友老师。这还真的写顺了,写出了龙腾虎跃的比赛场面,写出了自己的真情实感,再加上美篇构建的图、文、曲、模版合一的美妙意境,大有酣畅淋漓的创作快意,感动了自己也感动了读者,美篇真的帮我完成了记录美好,分享感动的心愿。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我越写越爱写,越写越顺畅,美篇助我笔下生花!</p><p class="ql-block">作者昵称:林森</p><p class="ql-block">作品链接:<a href="https://www.meipian0.cn/50r62eez?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3613150"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8px;">美篇助我笔下生花</a></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8px;">作者近照:</span></p> 7.周国平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里所说的斗鸡并不是家禽角斗,而是六、七十年代男孩玩的一种跳跃对抗游戏。那时我上四年级,放学后就和同学五五分组地玩上一会儿。我们像英勇上战场的战士,做金鸡独立状,用膝盖战斗。一声号令,顷刻之间人喊马嘶,直到把对手顶得人仰马翻,双脚落地为止。如今孩子们的体能训练有动漫辅助,体育用品可谓一应俱全,与我们儿时赤手空拳的斗鸡游戏已经是山高水远了。但我依然难忘儿时的“斗鸡”,既锻炼了腿部力量和平衡能力,又提高了斗智斗勇能力。然“斗鸡”存在肢体碰撞易伤害身体的风险,已逐渐淡出了孩子们的游戏圈。</p><p class="ql-block">作者昵称:周国平</p><p class="ql-block">作品链接:<a href="https://www.meipian0.cn/50qdttps?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3613150"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18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斗鸡</a></p><p class="ql-block">作者近照:</p> 8.堤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儿时,我每遇寒冷天气就会躲进祖母的被窩,因为那里面放着一个热乎乎的叫“水龟”的铜制暖脚壶。祖母逝世后,祖父把这个暖脚壶交给我做纪念,说这是祖母的母亲留下来的老物件,已有130年历史。我将这个壶带到了香港,43年来一直珍藏着,还经常拿出来用用,体验下祖母的温暖。祖母给我们留下了三个老物件: “水龟暖脚壶”、“针线盒”和“化妆盒”。这些老物件虽算不上古董,在我们眼里却显得异常珍贵,它们承载着岁月的沧桑和浓浓的亲情,是我们心中永远的珍藏。</p><p class="ql-block">作者昵称:堤</p><p class="ql-block">作品链接:<a href="https://www.meipian0.cn/512zi7gv?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3613150"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18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祖母留下的宝物</a></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作者近照:</span></p> 9.了然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人生离不开朋友,但真正的朋友不在酒桌上,也不在花言巧语中,而是在淡淡的交往中相知相伴,关键时刻能引导你鼓励你,对你的一生都产生了积极影响的人,我就有幸遇到了一位这样的朋友。我是老三届,学业和工作多有不顺,在我茫然的时候,他先知先觉,预见了高考要恢复,鼓励我拿起书本迎接高考。备考的日子伴随着沉重的工作,我有几次累得想放弃,是他的鼓励让我坚持了下来,恢复高考后终于踏进了高校之门。可以说,没有他就没有我在学业和事业上的收获。他是我心中的真君子、真朋友,更是我人生之旅的贵人。</p><p class="ql-block">作者昵称:了然</p><p class="ql-block">作品链接:<a href="https://www.meipian0.cn/50knhuv8?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3613150"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8px;">君子之交</a></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8px;">作者近照:</span></p> 10.来过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时候,我经常为父亲点烟,买烟,清理瘀堵的烟杆。当我慢慢长大并明白了“吸烟有害健康”时,对父亲渐渐衰弱的身体深感忧虑!我反复思考过父亲为什么抽烟,在贫穷的岁月里,父母生养了十个儿女,生活的艰辛难以想象!多年来,我一直想用文字抒写重负之下“以烟解愁”的父亲,而苦难的话题又是那么的沉重,只有父亲身上那挥之不去的,从来没有被我淡忘的烟味,能给常常感伤的我带来一丝慰藉!</p><p class="ql-block">作者昵称:来过</p><p class="ql-block">作品链接:<a href="https://www.meipian0.cn/50skbwqk?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3613150"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18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父亲的烟味</a></p><p class="ql-block">作者近照:</p> 11.枫林醉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大年初二回娘家”的习俗在我的家乡有许多讲究和热闹的事儿,古镇由此充满欢乐。初二这天我家更是热闹非常,门前空地停满了轿车、摩托,一派人气旺日子红的景象,这一天也是我最幸福的时刻,不必再忙前忙后,踏踏实实地做回自己,做回妈妈的小棉袄。但自从十年前母亲和叔叔姑姑相继病逝,哥嫂也搬到了城里,那个曾经充满欢乐和亲情的老屋已空空荡荡,再也回不去了,这才痛彻地领悟到“娘在家就在”的含义。初二,虽然回不了娘家,但娘家的亲人和故土已在我心中深深地扎下了根,厚德家风已成为心中最珍贵的财富。</p><p class="ql-block">作者昵称:枫林醉</p><p class="ql-block">作品链接:<a href="https://www.meipian0.cn/50tvarc4?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3613150"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8px;">初二,回不去的娘家</a></p><p class="ql-block">作者近照:</p> 12.二马在途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春节浓浓的年味中,压岁钱也是一道传递爱的年味的风景线。难忘儿时妈妈给我压岁钱的情景:除夕夜,待我入梦,妈妈把红纸包里的一枚铜钱放在我枕头下,祈祷这枚铜钱为我驱邪压祟,保佑平安,那铜钱带着妈妈爱的温度。后来我们做了父母,给儿女和孙辈的压岁钱由铜钱变成了纸币,数额也从数元演变为百元、千元。数额变大了,家长们发压岁钱的心情却有点纠结,因为社会出现了攀比风,压岁钱的美好寓意有点变味,祈愿这数千年传承下来的民俗能回归到本来的文化初衷。</p><p class="ql-block">作者昵称:二马在途</p><p class="ql-block">作品链接:<a href="https://www.meipian0.cn/50wpzdbe?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3613150"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18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压岁钱</a></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作者近照:</span></p> 13.夏阳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小时候的上学路,是一条有着河沟碎石的崎岖山路。如今这条路早已被四通八达的大路替代,但我始终难忘这条路。6岁就入学的我,一直是被妈妈背着上学的,到9岁可以自己上学时,爸爸妈妈又开始修整这条路,石头被搬掉,坑洼被填平,河沟里铺上石板,石板与石板的间距是为我量身定制的。爸爸妈妈还在深沟架起土桥,并示范我河沟怎么过,土桥怎么走。如今我每次回故乡都会带着儿女去看看这条路,讲讲这条路的故事。这是一条“可怜天下父母心”的爱心路,更是一条激励后人奋发努力的感恩路。</p><p class="ql-block">作者昵称:夏阳</p><p class="ql-block">作品链接:<a href="https://www.meipian0.cn/5102x8sn?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3613150"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8px;">我的小学路</a></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8px;">作者近照:</span></p> 14.国珍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在北京住的那些年,经常去逛三联书店。这儿给我的印象并不是书多,而是读书的人真多。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今天,能静下心来读书实为一种奇观。一楼靠窗的椅子永远没有空位,楼梯也坐满了读书人。过道还有穿工装的农民工倚着书架读书,那个聚精会神的模样让我感动,他们心里是否装着“读书改变命运”的愿望我不知道。还有那一家三口坐在小凳子上看书,旁边放着大旅行箱,家长把三联书店当作来京旅游的景点之一,让孩子接受文化的熏陶。书香芬芳,三联书店创始人邹韬奋先生正微笑地注视着每一位读书者。</p><p class="ql-block">作者昵称:国珍</p><p class="ql-block">作品链接:<a href="https://www.meipian0.cn/5112jw6z?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3613150"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18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书店多芬芳</a></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作者近照:</span></p> 15.紫色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很长一段时间,我恨我的父亲,恨他在我母亲离世后远离了我,缺席了我8岁前的成长时光;恨他将我从外公外婆身边带走,却又没能在继母面前保护我。小时候不懂事,长大了方才明白父亲当年的不易,他承受了太大的压力才说服继母把我接到城里上学!其实父亲他从未缺席对我的爱,只是在承受着压力默默地付出,我终于明白了什么叫“父爱如山”。看着80高龄的父亲真的老了,我心如刀绞。幸好,一切还来得及,我还有倾诉和表达爱的机会,惟愿时光慢些走,让我多些时间去陪伴他,弥补曾经疏远的亲情。</p><p class="ql-block">作者昵称:紫色</p><p class="ql-block">作品链接:<a href="https://www.meipian0.cn/511rtuc8?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3613150"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18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我的父亲</a></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作者近照:</span></p> 16.淡然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跌宕起伏的人生中,总有那么一段绚烂的经历让人动情,而最动我心的是做一群贫穷山村孩子的“课后辅导班”老师。十几年来,我要求自己像妈妈一样走进每个孩子的心里。孩子们就像“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一茬接一茬地替换,他们的天真无邪像美丽的花朵开在了我心里,我虽历经艰辛与磨砺,但无怨无悔。我亲爱的孩子们,你们是我今生最美的遇见,你们伴我走过的每一程,让我童心未泯,让我青春永驻,让我岁月无悔,让我垂垂老矣的明天始终有着最纯最甜的笑声在耳畔萦绕……</p><p class="ql-block">作者昵称:淡然</p><p class="ql-block">作品链接:<a href="https://www.meipian0.cn/512thpn0?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3613150"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8px;">今生最美的遇见</a></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8px;">作者近照:</span></p> 17.陶然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和我不住一个城市的儿子,每提起他的岳母都是满满的幸福。都说“丈母娘疼女婿真心实意”,这自然是有“有爱屋及乌”的成分,但也不完全是。我庆幸有这么好的亲家,也欣慰有这么好的儿子。俗话说,“两好搁一好”,我的儿子善良,有担当会疼人,媳妇怀孕,他半夜起来做夜宵……我问儿子:“为什么两位老人拿你当宝贝?” 他说,“这道理我懂。我不敢说自己是天下好男人,但我尽力了。”这话让我喜悦盈怀,亲家母的大爱与儿子的大爱大孝相得益彰,“这份宠爱”也一定会天长地久。</p><p class="ql-block">作者昵称:陶然</p><p class="ql-block">作品链接:<a href="https://www.meipian0.cn/513im5mo?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3613150"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18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这份宠爱</a></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作者近照:</span></p> 18.文道六十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大雪冰封的夜晚,我给我家小朋友讲述了儿时自己自制小雪灯的故事。没想到小朋友一听非缠着我和她一同下楼挖雪做雪灯...…</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跑出去挖雪团雪,将雪做成两个半球形的灯罩,用灯芯和食用油点燃雪灯。看着小雪灯忽闪闪地亮起来,点燃了一个童话世界,孩子高兴得手舞足蹈,那个惊奇和自豪的神情是我从没见到的。我把这个故事写下来,是看到了时下太多的昂贵又千篇一律的机制玩具,束缚了孩子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益智”变成了“抑智”。而自制玩具是激发孩子想像力和动手能力的有效途径,家长们不妨陪孩子多玩玩这类游戏。</p><p class="ql-block">作者昵称:文道六十</p><p class="ql-block">作品链接:<a href="https://www.meipian0.cn/514ph2c7?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3613150"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8px;">小雪灯</a></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8px;">作者近照:</span></p> 19.黄征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自退休后就一直照顾母亲,外孙出生后我又多了一份亲情与责任。外孙是个聪明善良、善解人意的孩子,与外孙相处的点点滴滴都能让我感觉生命初始的纯真无暇。与他相处的故事成为我最暖心的记忆,我喜欢把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故事写在美篇里,过后每看一次都能感动自己,也希望能带给别人一份感动。因为带外孙,让我在夕阳红的路上体会到人就是活在一份情里,因为情的存在才让生活变得有滋有味。</p><p class="ql-block">作者昵称:黄征</p><p class="ql-block">作品链接:<a href="https://www.meipian.cn/51aj4xqt?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3613150"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8px;">外孙带给我的快乐</a></p><p class="ql-block">作者近照:</p> 20.晚秋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因为像小学生一样学习,所以已是耄耋之年的我,依然童心未泯,童趣盎然。有三儿一女的我,很注意把阳光生活晒给儿女,让他们对独居的我少些担心,感知母亲的健康快乐,69岁学画,73岁学摄影和书法。无论学什么,儿女都尊重我的意愿,尽力尽孝地助我完成心愿,开车带我出游,78岁那年还随女儿去过西藏。我买好看的衣服,戴小红帽,他们说妈妈开心就是最美的;我拍风光片,他们转发朋友圈;我书写草书的“龙”,他们说“妈妈真是龙飞凤舞”,生活就是这样一天天地快乐着。我们不必叹息岁月,只要心怀阳光,生活就自然芬芳。</p><p class="ql-block">作者昵称:晚秋</p><p class="ql-block">作品链接:<a href="https://www.meipian0.cn/51b2bxgc?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3613150"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8px;">我与儿女们的故事</a></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8px;">作者近照:</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情感领域美友之家】美友圈、美友圈核心交流微信群一一【美篇情感领域官方群】,都致力于情感领域作品的创作与交流。美友圈平时审稿和征文活动作品的选评,包括每月向平台推荐升级“美篇精选”作品,都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不看作品的点赞量和浏览量,不看美友加入美友圈时间的先后,是新美友还是老美友,不看作者头衔红顶,只看作品质量,美友您驻足这里,定有您过目不忘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情感领域美友之家”美友圈有二万多美友,美友们创作的优秀作品多,向官方推荐作品限于二十篇,这考验着管理团队的管理能力,也考验着每位美友的心态。团队核心成员:将获“美篇精选”的机会给美友。美友:管理团队核心成员的作品优秀,应该优先核心成员。这是【情感领域美友之家】美友圈一道亮丽的风景:美友圈在美篇“美篇精选”新规推出后的五个月,99篇作品99个人无一重复,99篇作品无管理团队成员一篇作品,这可能是美篇平台唯一有这数据的美友圈。</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本月向官方推荐的20篇优秀作品,是从美友圈2024年2月【<a href="https://www.meipian0.cn/51bz47yy?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3613150"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8px;">情感领域美友之家作品精选25(2024年2月)</a>】近千篇(不含参与活动征文的“精选”作品)“精选”作品中选取的,分别来自“年味”、“缘在情感”、“我与美篇”、“童年”、“老物件”、“情感万花筒”等专题、专栏。你在其他美友圈可能看不到类似这样的创作专题、专栏,这也是热衷于情感领域作品创作的美友喜欢【情感领域美友之家】的一个原因:这里有良好的情感作品创作氛围。</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情感领域美友之家】美友圈推荐月美篇精选作品的前题是:文体为记叙文,必须有一、两件具体的事,并注意写作方法和描写表现手法,以事为依托,以真情贯文中,作品符合美友圈对作品的要求,获美友圈精选的作品。</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情感领域美友之家】推荐“美篇精选”的程序为:从千余篇美友圈审定的月“精选”作品里筛选出的二月优秀作品合集中选出一定数量的更优作品,美友圈管理员再对作品审定评分,背靠背多轮投票选定作品。然后告知被选作品的作者,要求他们再次对自己作品严加检查修改,并建议他们找友结对修改。修改完后再上报美友圈管理团队,管理团队继续复审,最后向平台推荐。从【情感领域美友之家】向平台推荐“美篇精选”的流程中不难看出,作品要被美友圈选中推荐,是很不容易的。</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情感领域美友之家】美友圈始终秉持一枝独放不算春,百花齐放才春满园,不搞“拔尖”几许美友。美友圈、美友圈核心交流微信群,都始终注重团队的力量,引导美友树立集体荣誉观,增强美友圈、微信群的疑聚力、向心力。</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图 片:2月美篇精选创作者近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歌 曲:【情感领域美友之家】圈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云 合 影:俏夕阳</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月刊编辑:美友圈管理员:</p><p class="ql-block"> 缘份星空 丽华50</p><p class="ql-block"> 太极小强 婕妤</p><p class="ql-block"> 开心每一天♥ 清雅竹韵</p><p class="ql-block"> 张杨</p><p class="ql-block"> (2024年4月4日)</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22px;">友情推荐阅读:</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1、<a href="https://www.meipian0.cn/4ye3ypk9?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3613150"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8px;">【情感之家】月刊 第1期</a></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a href="https://www.meipian0.cn/4z98psvr?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3613150"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18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情感之家】月刊 第2期</a></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3、<a href="https://www.meipian0.cn/50dutyia?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3613150"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8px;">【情感之家】月刊 第3期</a></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4、<a href="https://www.meipian0.cn/51iwx25x?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3613150"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18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情感之家】月刊 第4期</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