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术 》一 7

古来奇

<h3>《 手术 》一 7<br><br> 一一 [ 我在路上 ] 之系列<br><br> 下午3点15分,<br><br> 一位魁梧的男护士,<br><br> 用坐椅车将我推进1号手术室。<br><br> 室内设两张手术台,<br><br> 见五、六位医护人员正在忙碌。<br><br> 可能有两台手术,同时要进行。<br><br> 周圍摆放着数不清的设备和仪器,<br><br> 头顶锃亮发光的麻醉师,向我打招呼。<br><br> 男护士将候诊床缓缓升高,<br><br> 与手术台平齐;<br><br> 很容易的把我转移到手术台上。<br><br> 麻醉师对我再次“ 验明正身 ”后,<br><br> 将麻药注入术前护士,<br><br> 早已准备好的输液管中。<br><br> 慢慢的、失去了知觉 ……<br><br> 但我明白“ 当被麻醉的时候,<br><br> 你的一切都将不属于自己……”<br><br> * * *<br><br> 醒来时,第一眼看到天使的微笑<br><br> —— 把我从昏迷中喚回到这个世界上来。<br><br> 她用有吸管的一杯冰水,让我吸尽。<br><br> 又喂食了美味可口的苹果泥。<br><br> 香甜的果露,沁于心田,回味无穷;<br><br> 我逐渐恢复了元(阳)气。<br><br> 然后将我转送至一号(术后)休息床;<br><br> 女儿早在此等候。<br><br> 时间是下午5点15分。<br><br> 女儿说:是医生电话通知她来的。<br><br> 她让张翻译先行回家休息,<br><br> 免得不必要的久等。<br><br> 医生对女儿说:<br><br> “ 手术比预想的复杂,切口也扩大到5英寸(相当12公分)。”<br><br> 准备一小时的手术,用了二个小时。<br><br> 答应等我的那位银发中年护士,<br><br> 不见踪影,可能已经下班了。<br><br> 护理换成了一位胖胖的 ——<br><br> 胖得连走路都有些吃力的女神。<br><br> 她给我喂了水,问是否需要止痛片?<br><br> 不痛,我还是服了一粒。<br><br> 规定观察2小时后,才能离开。<br><br> 晚上7点15分,我们离开医院。<br><br> 胖胖护士要用推车送,我婉言谢绝。<br><br> 她自己走路都费力,还要用推车送我,<br><br> 她是在燃烧自己,照亮别人。<br><br> 多么崇高的精神啊!<br><br> 我的眼睛湿了 ……<br><br> 她把我送到门口,<br><br> 我说:“ 妳真好,还想见到妳!”<br><br> 女儿诧异的说:“ 这里是医院。”<br><br> 我说:“ 当然不是在医院里!”<br><br> 话毕,胖胖护士主动上前与我拥抱。<br><br> 这是心灵的交换……<br><br> * * *<br> 在这里,无论门诊还是住院部,<br><br> 医生是站着的,<br><br> 病人永远是坐着或躺着。<br><br> 医护人员,无论白脸、黑脸、黄脸、棕色脸,<br><br> 大家都是同一样的笑脸。<br><br> 医院里,不分人种、不讲政治、救死扶伤,<br><br> —— 只重生命 !<br><br> 在整个手术过程中,<br><br> 患者是“ 上帝 ”,医护是“ 仆人 ”。<br><br> 然而,“仆人”在“上帝”心里,<br><br> 才是真正的上帝 !<br><br>  手术三天后,我收到了手术医生的贺卡。<br><br>  上书:<br><br>  “ 很高兴为您服务,祝您早日康复!”<br><br>  ……<br><br> 一 待续 一<br><br> 2024年 4月 3日<br> 于 华盛顿州 贝灵翰姆<br>  《 不编故事,只吗经历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