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旧事1.1

也无风雨也无晴

<p class="ql-block">谢谢樱花姐姐邀请,我愿意把经历的一些过往,家庭悲欢离合,恶势力纠葛仇怨,人间冷暖,追求迷惘,故事形式写出来。真做假时假亦真,假做真时真亦假。文笔疏懒,才学有限,我试着努力坚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命留绝处 </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15px;">这是个最好的时代</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15px;">这是个最坏的时代</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15px;">……</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15px;">人们面前应有尽有</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15px;">人们面前一无所有</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15px;">人们正踏上天堂之路</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15px;">人们正走向地狱之门</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15px;">——《双城记》狄更斯</i></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沿着江不知走了多久,也不知到了哪。我是想找个地方,让江水带走我和所有羞耻。</p><p class="ql-block"> 腿脚和心情一样疲惫、麻木。</p><p class="ql-block"> 一些画面不时在我头脑中闪现,电击一样刺痛着我。</p><p class="ql-block"> 我知道很多关于他的烂事绝不是空穴来风。也知道他再次让我去一定没好事。</p><p class="ql-block"> 第一次去,借给我端茶趁机拉我的手就知道。不去行吗,他是董事长。心存侥幸,还像上次那样坚决拒绝就是了。但我还是低估了他的卑劣。</p><p class="ql-block"> 上楼的时候就有预感,心跳的特别厉害。我的手很沉,抬了两下才抬起,轻轻叩了下,他就在里面应了,"进来!"。里面特别大,横着靠南摆着一张红木桌,他正人模狗样的端坐着,背后挂着幅看不出什么美感的书法横幅:山高人为峰。</p><p class="ql-block"> 他在写着什么,招手示意我坐下。</p><p class="ql-block"> 不一会,我正局促地发着呆,他已走了过来。</p><p class="ql-block"> “小吕啊,”他一屁股拍在我旁边,叹口气:“家长反映你这个课堂纪律实在太差了……”</p><p class="ql-block"> 他说的有可能,我太柔和了,孩子们有些挺顽皮,课堂上经常吵吵的。</p><p class="ql-block"> “你这个让候校长他们也很为难,我一直在给你扛着。”</p><p class="ql-block"> 我有点抬不起头。上班两年,尽管我很喜欢孩子,孩子们应该也喜欢我,但分数,排名,纪律,哪样都落后,也经常怀疑自己是否适合。</p><p class="ql-block"> “董事长,您……您意思……”</p><p class="ql-block"> “唉,能怎么办?”</p><p class="ql-block"> 我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感觉自己成了一种别人和集体的拖累。尴尬中瞟了一眼,却发现他正歪着头,似笑非笑,死死盯着我。</p><p class="ql-block"> “你也别怕,有我给你顶着,继续努力就是了!”他放下二郎腿,漫不经心地随手翻过来两个杯子,拿起茶壶倒了起来。</p><p class="ql-block"> “董事长我……不渴。”我有点说不上来的警觉。</p><p class="ql-block"> “咦,一杯茶也不敬我吗,我可是亲自给你倒的。”他两眼眯着,“你这个敬茶不喝得喝罚茶啊?”</p><p class="ql-block"> 我亲自看着他在我面前倒的,他自己在喝了,该没什么问题。</p><p class="ql-block"> “谢谢董事长。”我端起茶抿了一口,特别香的铁观音。</p><p class="ql-block"> 茶没问题,杯子肯定做了手脚。没一会,就感觉他在我面前晃动起来,天旋地转。我想努力站起来,却没一点力气,瘫在沙发椅上……</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