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生活随笔、感悟人生

郑自茶

<p class="ql-block">海边生活四个多月,我观赏了海边的美景和远方的海天连接,面朝大海,心无旁鹭,只有一片广阔的大海和无限的宁静。感受了海风吹拂着脸颊,带来大海的气息,让人陶醉在这美妙的感觉中。躺在沙滩上,聆听者海浪的声音,感受着阳光的温暖,一切都那么美好。</p> <p class="ql-block">四个多月以来我见证的三亚湾的海面都是风平浪静,可以清楚地看见五光十色的银光,阳光灿烂,金色的沙滩闪着耀眼的光芒。可今天看到的是波涛汹涌,狂暴无比,仿佛在告诉我是该离开的时候了。</p> <p class="ql-block">尽管惊涛骇浪,但我还是佩服那几个胸部长毛的、金发碧眼的老外的勇敢。</p> <p class="ql-block">家长的陪伴给孩子带来无尽的乐趣,想象力和创造力在沙堡中展现得淋漓尽致。</p> <p class="ql-block">平时这些海上玩物忙得不亦乐乎,在和煦的阳光下,不停地编织着大海的温暖和繁华。而今天因为发狂的波涛肆意妄为,它们也得停止运行,这几个每天五位数的得主也许伴随着惊涛海浪心底在流血吧。</p> <p class="ql-block">在这期间我还亲眼目睹了由周总理的侄子周尔均携夫人邓在军亲临现场的一场海天一色的美景而又浪漫的海洋婚礼,让爱情如诗如画。</p> <p class="ql-block">周恩来侄子周尔均:少将军衔、正军职,原国防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政治部主任。曾参与过祖国解放大西南战役、对越自卫反击战。</p><p class="ql-block">其妻邓在军:国际一级导演、中央电视台高级编导、中国文联全国委员会员、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电影家协会、音乐家协会、舞蹈家协会委员,少数民族音乐协会理事、中国人口促进会理事、北京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政府特殊津贴享受者。</p> <p class="ql-block">大海日落犹如一幅美丽的油画,橙色的天空与大海相互映衬,弥漫着浪漫与梦幻的气息。</p> <p class="ql-block">在海边的丛林中,秋千轻轻晃动,时光仿佛定格,愉悦感沁入心脾,让我沉浸在幸福的海洋中。</p> <p class="ql-block">面对大海我无法自拔,面对大海,我无法平静,或思考、或沉思 ,让思绪随着波涛远去 ……总之,这次三亚旅居遇到了人生中最有福报的人和事,学到了新知识、做了从未做过的事、吃过了只有书本上见过的海鲜、结识了天南海北的朋友、也改变了饮食习惯、唤起了追求健康生活的热情。三亚的冬天是吸引人才的宝地、是藏龙卧虎的港湾。期待年复一年重复这种温馨的生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