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会开,也会谢

雪依然

<p class="ql-block">春分节气,我和孩子们在校园里种花。也有人批评我们,说在破坏环境。</p> <p class="ql-block">我们坚信,播下的种子会开花。等他种子开花,批评我们的人,也会终于看到我们不是在破坏环境吧?</p><p class="ql-block">一所学校,无论是花草,还是孩子们,成长也是美的,只要用心去看。如果仅仅认为一切保持不变就是美,连土地都是这样,这个世界将是多么无趣。</p><p class="ql-block">中国的园林设计,还讲究“虽由人作,宛自天开”。自然的美,生长的美,难道人们的眼睛看不见?却固执地认为这是破坏环境?</p> <p class="ql-block">花开的时候,其实一切都不重要了。即使是那些批评我们破坏环境的人,希望花的美好,能带给他慰藉,同时也懂得花开需要过程,刚播种的时候,是看不到花开的。</p><p class="ql-block">不要心生抱怨,心平气和,静待花开。</p><p class="ql-block">花一定会开,不过也一定会谢。</p><p class="ql-block">如果你看到花开的美,就不要嫌弃它不开花时的丑或者普通。</p><p class="ql-block">心平气和地静待,因为花谢还会花开。</p> <p class="ql-block">人也许是不如花的。花盛放的时候,它所有的委屈和不被理解,都得到了补偿,因为花的美、花的芬芳。</p><p class="ql-block">人终其一生,也难以如花般盛放。</p><p class="ql-block">渺小如尘埃,如果有一天就这样没了,是否会有很多遗憾呢?</p><p class="ql-block">是的,已经有很多遗憾了。</p><p class="ql-block">终有一天,会只给这个世界一个背影,最终背影也消失。</p><p class="ql-block">于是,就永远地消失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那时,无论爱我,还是恨我的人,我想都不必记得我。</p><p class="ql-block">不必记得,那就是放下爱或者放下恨,自由过自己的人生。没有悲伤,也没有喜乐。</p><p class="ql-block">悲伤也好,喜乐也好,控制我们情绪的时候,也就控制了我们的人,不得自在。</p> <p class="ql-block">有科学研究也说,人过世后,会换一种形式存在。只是那些组成我们生命最根本的中子或者质子,它们没有人的记忆,也不如人的感知。</p><p class="ql-block">“孟婆汤”是存在的,因为我们最终都消解为中子和质子,完全忘记前世今生。</p><p class="ql-block">那么,何不大家都遗忘呢?</p><p class="ql-block">也许会有再见,只是再见的时候,我不再是我,你也不再是你。</p> <p class="ql-block">也许遗忘也只是一厢情愿,就如同我忘不了我妈,忘不了我奶,每到清明节,他们都会到我梦里来。</p><p class="ql-block">那就让一切自然而然,让心都宁静美好,不忧伤,有喜乐!</p> <p class="ql-block">这一丛杜鹃,在悬崖边上,不知生长了多少年?每一片叶都长满青苔,落满尘埃,仿佛历尽沧桑。可花却那样明艳。</p><p class="ql-block">当它的生命不在了,我还记得它的美好和顽强。</p><p class="ql-block">花会开,花会谢。</p><p class="ql-block">人会生,人会死,</p><p class="ql-block">好好开一次花,好好活一生,够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