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后的小精灵》

陈红

<p class="ql-block"> 《门后的小精灵》</p><p class="ql-block"> 今天因为工作来到了幼儿园,又看到了可爱的孩子们,听到他们亲热的叫我,幸福感油然而生。</p><p class="ql-block"> 走在自己不知道走过多少遍的走廊,轻抚和同伴还有孩子们一起装扮的每个角落,感慨万千……</p><p class="ql-block"> 突然,门后一道清澈的目光进入了我的眼帘,有个孩子躲在走廊的门后。那孩子的眼睛,宛如晶莹剔透的翡翠,灵动而神采飞扬,他正透过门缝偷偷观察突然闯入他的领域的陌生人。</p><p class="ql-block"> 我觉得他肯定在想“这是谁呢?”,而我也在想“这是谁呢?”我有些激动他发现我了,他的目光和我的遇上了,那双带着疑问又清澈的眼睛,忽闪忽闪的,可爱及了!</p><p class="ql-block"> 我忍不住想拉开隔着我们的门,可我又生怕吓到了他。我慢慢靠近,用自己觉得温柔的笑脸还有声音文“请问,你是谁的宝贝儿呢?我可以见见你吗?”</p><p class="ql-block"> 哇,是两个像小精灵一样灵动又可爱的孩子,让人不由心生欢喜。“你们好,可爱的宝贝儿!”我满脸微笑和他们打招呼,他俩儿没有回应我,只是相互对视一笑,他们互动的样子简直萌化了我的心,太可爱了!</p><p class="ql-block"> 我伸出手轻轻地问“我可以牵你们出来吗?”也许是我的笑脸让他们觉得我很友善,在我问了两次后,他们向我伸出了信任的小手。“你们为什么要待在这里呢?”“你们是哪个班的呀?”我一下子问了几个问题。两个小家伙一离开那里就松开了我的手,更没有回答我的问题,而是向自己去教室跑去,边跑还边回头看我,好像是在让我跟着他们一起。我一路跟着他们来到教室,透过的玻璃窗,见到的是他们坐在那里望着门口,见到我来了,就冲着我笑了又笑,我对他们招手再见,他们也回应了我同样的手势,然后就与身边的小朋友一起玩儿,我想也许是正在和他们分享自己的小故事。</p><p class="ql-block"> 真的,每个孩子都是精灵,他们能感受并回应来自我们的善意和爱,他们是大人们的希望和未来,也是我们传承爱与希望的桥梁,让我们祝愿每个孩子都能在爱与关怀中茁壮成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