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母亲的墓碑前……

Laotian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清明节的日子里</p><p class="ql-block">雨霏霏,无声而泣</p><p class="ql-block">梨花如雪</p><p class="ql-block">一片片飘落,沾满泪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栖身的城市里,我</p><p class="ql-block">一天天变老且疲惫无力</p><p class="ql-block">还是又一次回来了</p><p class="ql-block">像个漂泊中迷茫的孩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隔着冰冷的墓碑,轻声唤</p><p class="ql-block">妈,今天清明我来看你</p><p class="ql-block">不敬茶不敬酒,只是</p><p class="ql-block">一张一张的烧着纸和冥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絮絮叨叨地祷告着</p><p class="ql-block">为您,为我自己</p><p class="ql-block">更多的是想把时间拉长</p><p class="ql-block">就这样陪着彼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犹如那一个个夜晚</p><p class="ql-block">您,不识字</p><p class="ql-block">油灯下边忙着针线活</p><p class="ql-block">边看我一笔一画的做习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此刻,墓碑前长跪不起</p><p class="ql-block">所有的祈愿化作唯一</p><p class="ql-block">若干年的你我重生</p><p class="ql-block">您还是母亲,我还是儿子</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