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醒父亲回人间

朱树清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是人间四月天</p><p class="ql-block">你是思念雨绵绵</p><p class="ql-block">你是春天泪画面</p><p class="ql-block">你是故去的光阴在眼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故乡的江河</p><p class="ql-block">是你的船</p><p class="ql-block">天上的云朵</p><p class="ql-block">是你的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父亲,你任性偷懒贪长眠</p><p class="ql-block">永别妻儿不见面</p><p class="ql-block">人间芳华35载</p><p class="ql-block">撒手人寰不眷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哭醒父亲回人间</p><p class="ql-block">让岁月芬芳</p><p class="ql-block">让大地馥郁</p><p class="ql-block">让灵魂清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父亲,我答应过你</p><p class="ql-block">不会再难过伤心</p><p class="ql-block">可是想起你</p><p class="ql-block">我就会泪水涟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要让泪珠串成“天梯”</p><p class="ql-block">我要把思念铺成“天路”</p><p class="ql-block">我会不顾一切径直走入天国</p><p class="ql-block">把你带回我身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逝者已往,谨以此文以慰九泉之下的父亲,同时以此献给天下所有感恩父母的人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朱树清,原名朱时文,湖南省双峰县人。作品入选《经典短诗·当代方阵》、《中国新诗选》等多部诗集。散文集《走遍万水千山》已出版发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