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前屋后也很美

大罗

<p class="ql-block">今天没去别处散步,在房前屋后转了一圈,发现风景不比外面差,家家门前屋后种树栽花,绿化搞得不错,农村美化环境做得还是不错的,新农村的建设有成效,村干部有作为,不是口头上说说,而是落实到每村每户,扫除了卫生死角,人畜分居,同时改变环境,植树绿化,路边植树,门前屋后种上树,走出家门见到的是树木茏葱,环境优美,农村人也重视生态环境了,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新农村会越来越好,越来越美。</p> <p class="ql-block">我家祖屋全貌</p> <p class="ql-block">我家的枇杷,是我从南昌带回的种苗,比乡下的土枇杷好,是甜的,个也大些,每年清明节前后成熟,摘时一屋人都有尝,只是小鸟很可恶,熟一个啄一个,我采取很多措施,才能保往一部分果实,有时用网网住,缚个稻草人在树上,用红袋挂树上面,风一吹会摇摆,吓唬小鸟,好像有点效果,今年的枇杷个个都完好。</p> <p class="ql-block">黄皮果,黄皮果也开花了,开的很灿烂,满树花,看开花程度,产量不会低。</p> <p class="ql-block">杨梅树,杨梅已结果,今年好像不多,尝鲜的是有的。</p> <p class="ql-block">龙眼树,我家有几棵龙眼树,种在门前屋后,起到绿化遮阳作用,龙眼树粗生粗长,基本上不用管理,每年清明前后开花,到农历七月中旬成熟,龙眼果肉很甜,可生吃,可晒干,是广东佳果。</p> <p class="ql-block">结了果,差不多快成熟的龙眼。</p> <p class="ql-block">下面几图是邻居家门口种的花,很美,我拍来和美友们分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