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心生活,禅意闲情

凌波微步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本心生活,禅意闲情</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阳春,步入本心生活馆,迎面是圆形月亮门照壁,壁前牡丹芳菲。</p><p class="ql-block"> 一年来每周三来这儿学习传统文化,慢慢养成了一种习惯,这一天朋友们自觉就不来打扰我。我往往是一大早就期待着与同修们相聚,经常也品品本心生活馆的纯素美食。工作累了到这儿来,我就能身心放松。慢慢地我这“钝感”理工女,也一改“刻板”有了些许文人的闲情。</p><p class="ql-block"> 有时候,我自认为自己是:“百花丛里过, 片叶不沾身"。一般大城市混过的人普遍有这种“傲慢心”,我也会有。但是,在这里,无妨。这是极度包容的环境。</p><p class="ql-block"> 也有时候"风来疏竹, 风过而竹不留声”,我的感觉是:"竹密无妨水过, 山高不碍云飞"。 在这里,我们也可以自由地做自己。 </p><p class="ql-block"> 但大部分时候,在这里的学习,我还是深味生命的律动:“不雨花犹落, 无风絮自飞”。</p><p class="ql-block"> 是的,“闲情”和“淡定”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经历的丰富进入我们的生命。年过半百的我们,赶上了国家高速发展的年代,虽谈不上饱经风霜,但也看多了云卷云舒,宦海沉浮。如今不再年轻的我们依然可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依然可以安安静静地做回一名小学生,去从头学习传统文化,这是何其幸福!现在我虽无心成名成家,但一年来的坚持学习,如今我也 是:"掬水月在手, 弄花香满衣”了。</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 晓平</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清明于洛阳本心生活馆</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