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有约花更俏,雷电798a的美篇

雷电798a

<p class="ql-block"> 春耕</p><p class="ql-block">春风挤暖雨,野陌花连丛</p><p class="ql-block">垄垄揭新土,坑坑摁指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春</p><p class="ql-block">画眉春晓小蛮腰,装镜台前映绿条。</p><p class="ql-block">溪旁拆柳归已盼,雨水风声百川娇。</p> <p class="ql-block">故乡情</p><p class="ql-block">老花疏叶催相碰,流水夜蛾习习空。</p><p class="ql-block">月影身长赊光照,星转斗移故人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注释:</p><p class="ql-block">少年时的伙伴老了,就象老去的残花,离世的离世,不离世的都己古稀之年,就象秋天树枝剩下的那几片稀疏的叶子,好伤感。催生了想回故乡看看。生活的空忙回头看看就象一场梦什么都觉得空,活在人世自己得到了什么呢?好象什么也没得到,更象是流水夜蛾空忙了一阵。月光影长,自己走过来的是借了单位的那点光,才在这里说点资本,但跟别人相比自己什么也不是,一晃几十年过去了,如今回到了故里,很多人我却不认得我,我也不认得他们,但童年的记忆,故村的外貌还是没变,虽不见了儿时的玩伴,村里许多人对我很客气很亲热,象久别从逢的亲人,故乡情意浓浓,故乡有亲近感。故乡的情义,情感没变,人心有真情。故乡都是我的亲人,有故乡真好。</p> <p class="ql-block">现代人的生活</p><p class="ql-block">人人都懂翻山近,无人上道走山尘。</p><p class="ql-block">穿取衣裳随网点,食欲张口摆龙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