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食遥寄相思泪(痛悼父母)

陈式太极拳陈志军

<p class="ql-block">😭🌈🌲❤在我的记忆里,母亲两千年四月四日上午八点走的,父亲是七月七日夜一点仙鹤了。这是个什么日子?四月四日是清明节前一天,父亲是七月七日牛郎织女会天河。这不是巧合,是天意。母亲是一位伟大的中国劳动妇女形象,典型的贤妻良母,令儿女敬尊、缅怀。父亲是一名军人,自幼私塾后当兵,军旅生活,养成大男子性情,家里小事没时间过问,但是,大是大非面前尚是顶天立地。只因为在部队生活,不过问家事,父亲酷爱读书,到临终前一分钟还问我要报纸看。父亲外刚内柔,常常看书或电视剧,每到感染的情节事就偷偷地泣不成声。父亲临终前,手里紧紧攥着母亲一张发黄的黑白照片,久久不愿松手,这就是父亲内心的性格。心地善良,知书达理,在兄妹之间,父母对儿媳汪林最好,父亲多次在话语中流露出此言,父亲对有文化的人一向很喜欢。</p><p class="ql-block"> 母亲忠诚爱子女,爱家,先后帮大哥和我带孩子,几十年的操劳过度,这也是母亲勤苦劳累过度的病因。每年,我能做到的就是都要写些文章纪念二老,父亲与母亲只是相隔一年仙逝的,在父亲走后的一次,我和爱妻汪林去上海医院,在医院门前看到了父亲状貌的人,当我和汪林前去查看究竟时,他起身远去……。二十四年了,至今令人不得其解。汪林怀疑父亲在保佑我们。</p><p class="ql-block"> 父母的故事太多,我今天用二胡(江河水)来缅怀我的父母亲。儿子携爱妻以及家人向父母亲深深地鞠上三躬!</p><p class="ql-block"> 清明时节雨纷纷,</p><p class="ql-block"> 天地山花祭亡魂。</p><p class="ql-block"> 儿女缅怀父母恩,</p><p class="ql-block"> 岁岁年年杏花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