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平凡的世界》有感

隐者

读《平凡的世界》有感 <p class="ql-block">  底张乡中八二班 毛淑颖</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读课外书,因为它给了我许多课堂上不曾学到的知识。在我所读的众多课外书中,我最喜欢的是路遥的长篇小说《平凡的世界》,这书中孙少安的故事,令我印象深刻。</p><p class="ql-block"> 在孙少安的故事中,我感触最深的是,少安砖窑里的砖被老师傅烧毁的情节。少安一家因此欠下了巨债,他也曾怨天尤人,但他没有因此消沉下去,在妻子不离不弃的安慰下,开始四处借钱给工人发工资,砖厂被迫停产……如果说这是孙少安一生中遇到的最大坎坷,实在也不为过。</p> <p class="ql-block">  然而,孙少安没有放弃东山再起的信心和勇气。不久,砖厂重启,孙少安日夜坚守,最后烧出了好砖,卖出了好价钱,还清了债务……</p> <p class="ql-block">  这种情况,每个人都会遇到,但像孙少安这样有勇气的人,又有几个?</p><p class="ql-block"> 生活就是如此,它总是存在着一个个未知的低谷,这些挫折是弱小者的负担,却是勇敢者前进的垫脚石。发明大王爱迪生,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依然没有放弃,最终成功研制出耐用的钨丝;杜甫即使颠沛流离,也写下了诸多流芳千古的诗词。历经失败后的成功,无疑是伟大的!无论怎样,我们都要有从头再来的勇气。我想,我们每个人都是孙少安,但成为真正的孙少安,却是难上加难,我们不能只是去“拥有”这些磨难而无动于衷,我们要鼓足勇气推倒它们!</p><p class="ql-block"> 当你拼尽全力击倒这些磨难时,你离成功就越来越近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