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雨

洪湖芳舟听雨眠

<p class="ql-block">春风穿越了一堵堵围墙</p><p class="ql-block">是你书写了油菜花的金黄</p><p class="ql-block">哪一竖是高高的胡杨</p><p class="ql-block">哪一撇是柳丝的悠长</p><p class="ql-block">梦中的田野佝偻着勤劳的脊梁</p><p class="ql-block">麦垄里都是你蓊蓊郁郁的繁忙</p><p class="ql-block">我相信那三月的阳光</p><p class="ql-block">我相信那朴素而温暖的瓦房</p><p class="ql-block">沉重的岁月总是你独自去扛</p><p class="ql-block">那一年你悄悄地去了远方</p><p class="ql-block">只留下一个古老而神秘的药箱</p><p class="ql-block">我在岁月的河边孤独地流浪</p><p class="ql-block">春雨浸泡着我浓黑的迷茫</p><p class="ql-block">思念长成了一排排茁壮的诗行</p><p class="ql-block">黑夜把我推进了现实的厨房</p><p class="ql-block">我看见灶台上和碗碟旁</p><p class="ql-block">到处都堆满了空洞的悲凉</p><p class="ql-block">大洪湖是不是你开的处方</p><p class="ql-block">没有了你谁能医治我的忧伤</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