嫂嫂您辛苦了

开心每一天❤️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九四年八月一日傍晚,同事赶到我家:“石二,你二姐打电话过来,老妈在医院里,叫你赶快回去。”</span><span style="font-size:18px;">(那时我家还没安装电话)</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们全家当晚就出发,坐了火车、转轮船,赶到医院,已是第二天下午三点多了。一场车祸使母亲躺在医院病床上昏迷不醒,身上插着各类管子,二姐一边帮母亲擦去从耳朵里不断流出的血,一边用棉签沾着水给母亲湿润嘴唇。当时的情景,我心痛的泪水无法控制。</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嫂嫂对我说:“前天我还与母亲一起在馄饨店忙活,今天突然就躺在医院了。母亲原本已安排好了,由你二姐夫陪同小伟去大学报到,现在抢救母亲需要钱,小伟上大学需要钱,一切计划都打乱了……”</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母亲耳朵里流了三天三夜血,我们等母亲情况稳定了一个星期,才答应主治医生,由医院救护车直接送往上海医院做CT,结果给我们浇了一头冷水,CT医生说:“患者左脑已经像豆腐渣了,希望渺茫,如果醒来也不会说话,只能是植物人一个,除非奇迹出现。”当时亲戚都劝我们:“你母亲已经77岁了,年纪大了,还是准备后事吧……”</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 当时母亲生死未卜,侄儿上大学的机会在摇摆,那时电视里正在播放连续剧《上海一家人》,我家正上演着山寨版的《上海一家人》。</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母亲大、小医院住了28天,那时我的精神不知是从哪里来的,将近一个月,白天晚上都守护在母亲身边。晚上只能躺在医院躺椅里,没有一天好好休息过,当时我好害怕,怕母亲在我离开时,一个人偷偷走掉!我们等母亲病情逐步稳定了,从区医院转到乡卫生院,在乡卫生院看着母亲病情一天比一天好转了,就把当时还在昏迷中的母亲接回了家里。</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拍摄于春节:哥哥嫂嫂</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母亲出院了,我因单位有事,临时赶回去处理事情。从此哥哥嫂嫂一边照顾母亲,一边还要照顾老年痴呆自己无法控制小便,随时乱走的父亲,给他穿上纸尿裤父亲一会就自己扯掉了。</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在这里我要谢谢哥哥嫂嫂,平时母亲当家时,嫂嫂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现在突然面对家庭最艰难的时刻,需要嫂嫂来撑起这个家,嫂嫂的苦她不说,我心里很明白。如果没有嫂嫂,这个家就塌了,嫂嫂您辛苦了!</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母亲昏迷了37天,醒来只喝水,不吃饭,白天晚上都不睡觉,嘴里不停的说着话,邻居都说她成仙了。嫂嫂白天上班,晚上睡觉为了防止母亲从床上滚下来,就在母亲床边临时铺了床板,晚上铺,白天拆,母亲的吃喝拉撒,一切生活日常都有哥哥嫂嫂担着。</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二姐每天在自己家里上班之前帮母亲、父亲二老的中药煎好,然后等上班空余时间出来把药送到母亲家里。那时还好有哥哥嫂嫂一起照顾二老,没有他们俩的细心照顾,只靠二姐一个人,简直无法想象,母亲可能早就离开我们了。</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又回到了母亲身边,刚照顾了一个星期,家里电话叫我马上回家,体检报告出来,很多指标亮起了红灯,必须马上回家吃药、养病。我不能再照顾母亲了,我唯一能做的把我对父母的爱转给嫂嫂,让嫂嫂代替我去孝敬父母……</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母亲在我家,右边是二姐春节来我家探望车祸恢复中的母亲</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九五年年初二,父亲早上起来好好的,二姐一大早去母亲家,给坐在椅子上的父亲正在喂早饭,父亲还没吃完,坐在椅子上急着去天堂报到了。</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父亲走了,家庭失去了一份经济来源。二个侄儿一个正在上大学,一个正在上中专,我又身体不好,长期在家休息,资助嫂嫂他们也只是杯水车薪。</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 母亲在二姐与哥哥嫂嫂辛苦的照顾下,慢慢恢复了,可是脑子还有后遗症,嫂嫂无论做什么事母亲都要说她不好,哪怕晒件衣服说她衣服没有拉平,晒的地方不对,母亲看着什么都不顺眼。对家人、外面邻居母亲总是没事找事。</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邻居正在搓麻将,她吵着也要参与。一个脑子都没有完全康复的人,人家怎么能与她搓麻将呢?母亲只要看到人家正在搓麻将,从牌桌上抓起一把麻将就走;人家把门关上了,母亲就用拐杖在外面咚咚咚敲门。车祸之前大家一致公认为明事理的母亲,却变成了一位恶老太婆,那些邻居纷纷都来告状,二姐、哥哥嫂嫂他们弄的苦不堪言。</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母亲在家里闹的实在没办法,二姐与我商量,让侄儿帮母亲送到了我家……</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图片:开心每一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文字:开心每一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音乐:我敬岁月一杯酒</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