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羽】NO.4 画春

刘静坤

<p class="ql-block">昵称:刘静坤</p><p class="ql-block">美篇号:6663872</p> <p class="ql-block">我轻轻执起画笔,</p><p class="ql-block">带着灵感,开始描绘:</p><p class="ql-block">“画布上啊,你如何呈现春天?”</p><p class="ql-block">它静静展开,仿佛回应:</p><p class="ql-block">“用色彩与线条,勾勒出春的轮廓与韵味。”</p> <p class="ql-block">我蘸取一抹嫩绿,</p><p class="ql-block">描绘出柳枝的轻盈,轻声问:</p><p class="ql-block">“柳枝啊,你为何如此曼妙?”</p><p class="ql-block">它们随风起舞,仿佛在答:</p><p class="ql-block">“我为春天而摇曳,带着柔美与生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又点缀一片粉红,</p><p class="ql-block">桃花盛开在画中,我轻声问:</p><p class="ql-block">“桃花啊,你为何如此娇艳?”</p><p class="ql-block">她们含笑绽放,仿佛在语:</p><p class="ql-block">“我为爱情而盛开,带着浪漫与憧憬。”</p> <p class="ql-block">我再勾勒一朵玉兰,</p><p class="ql-block">洁白如雪,我轻声问:</p><p class="ql-block">“玉兰花啊,你为何如此纯净?”</p><p class="ql-block">她静静伫立,仿佛在诉:</p><p class="ql-block">“我为春天而绽放,带着高雅与清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天啊,你已跃然纸上,</p><p class="ql-block">这些色彩与线条,都是你的化身吗?</p><p class="ql-block">它们交织出一幅美丽的画卷,</p><p class="ql-block">在这个季节里,尽情展现。</p> <p class="ql-block">我感谢这支画笔,</p><p class="ql-block">它让我捕捉到了春天的韵味。</p><p class="ql-block">我也感谢春天,</p><p class="ql-block">因为你,我的画卷更加绚丽多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