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故事

蓑笠翁

<p class="ql-block">文字:蓑笠翁</p><p class="ql-block">摄影:蓑笠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美好的时光总是太短暂,转眼之间,春己过半。花事一场接着一场,各种花儿次第开放,众多赏花之人纷至沓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和队友几乎每天都会出去散步,呼吸一下弥漫在空气中的花香,感受一下各种花儿从含苞到盛开的美好,心情会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偶尔也会拿起手机,装模作样地拍摄一番,留做纪念。</p> <p class="ql-block">有时也会出现一些不和谐的事情,刚刚探出头来的小草被踩得七零八落,迎风摇曳的柳枝儿被硬生生地折断,那一簇迎风招展的紫丁香也被毫不怜惜地从树枝上扯了下来。看到这些,会有些气愤,然后是蔑视之一瞥。而心直口快的队友则会走上前去呵止那些顽皮的孩童,结果是,孩子家长翻了翻白眼,扔掉孩子手中的花,扬长而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对于这样的事情,我常常会嘲笑队友道行太浅,总是搂不住。可是,生活中这样的事情太多了,自己又搂住过几回?</p> <p class="ql-block">前段时间,与一位好朋友的家人因为一些陈年旧事起了一些冲突,朋友建议先冷处理,我虽然没有和朋友脸红脖子粗地面对面争论,心中却对朋友家人有了一些小怨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事情过去了很多天,所有人,包括我自己,应该是都冷静了下来,但对于这件事,到底是谁对谁错,我应该怎么办,是继续争论不休,还是不了了之?我一而再再而三地这样问自己。</p> <p class="ql-block">有时我会很难过,生活中诸如此类的事情太多太多。蜗居在逼仄的光阴里,那些很久以前因为不冷静不理智犯过的错伤过的人会经常被想起,愧疚和自责也令我不知所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漫长的岁月将自己历练成孤独的行者,也练就了洒脱不羁和无惧无畏的性格。像人间草木,像世间万物,在季节的流转中,终将抛开所有的枯败,迎来新的萌发。</p> <p class="ql-block">安静地躲在岁月的角落,看着各种颜色的花儿爬满枝头,慢慢翻阅时光的相册,细细品味曾经的繁盛和凋零,在年轮的不断延展中,我试着去完成属于自已的救赎,努力解读生命赋予自己的感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生,自在随缘,相信所有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人若欠你,天必还你。别觉得憋屈,一切都是天意。我们要慢慢学会不动声色地承受生活中的所有难堪与挫折,学会宽容,学会理解,世上很多的难题并不是最终得到了解决,而是算了吧!</p> <p class="ql-block">哲人的一句话很有道理:在乎的越多,反而越累,对于留不住的东西,你若不扔远一点,以后绊倒你,就是你活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生活不易,随时随地会有大石头飞过来,压在我们的心上。多些理解吧,虽然理解是那么地奢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风吹拂,人间草木随着季节的变换在进行着新旧交替。生活在继续,人人都是一只小小的蜗牛,艰难地向前爬行。我们看到的往往是坚硬的外壳,只在推心置腹时,才能看到那柔软的内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阳春三月是一年里最美的时节,我与队友在美好的春色里缓步前行,每一朵花开,每一枝青绿,每一声鸣叫,都令人激动不已。桃花,李花,玉兰在蓝天下绽开灿烂的笑靥,细细的柳枝在温暖的风中轻轻摇曳,蓦然发现,在金色的年华里无尽的春色正汹涌而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