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的雨,亲人的泪。(副本)

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文字、编辑、制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低调做人高调做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白茆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时间:2019年清明节</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一一一一永远怀念我的老父亲</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爸爸:</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我亲爱的爸爸:</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您离开我们整整已有二十年了,二十年来,我以为时间可以冲淡一切。可是,对我来说,却一次次的思念,更是一种无形的痛。</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爸爸:</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我亲爱的爸爸:</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儿子始终走不出对您的思念,儿子又想您了。儿子永远都会记得,在我肩上的双手,风起的时候有多么温暖;永远都会记得,伴我成长的背影,您的岁月,换成了我无忧的快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如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只剩下了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深深的思念。</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在我的成长经历中,爸爸:您为我付出了伟大的爱,每一件事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都令我感到难以忘怀和报答。</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亲爱的爸爸:您从小就投身于革命,1944年,您参加了抗日的队伍。在部队,您曾先后参加了著名的鲁南战役,济南战役,孟良崮战役,淮海战役和渡江战役。在那炮火轰鸣,硝烟弥漫,遮云蔽日,惨不忍睹的战争年代中,您出生入死,英勇奋战,不怕牺牲。曾无数次经受了枪林弹雨的洗礼和生与死的考验。</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解放后,您转业到地方政府工作,在地方工作中,您不怕艰难困苦,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您服从组织分配,曾由无为县调往水电部十四局任职。“现已改编为:武警部队水电第二总队”。在那个动荡不安的年代里,您和许许多多的老干部一样,被下放到了农村一一一一一安徽无为黑沙洲。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党和政府拨乱反正,恢复了一大批老干部的生活待遇。但是,您能体谅国家的困难处境,未向组织提出任何的要求。一直到八十年代,我们才写信向北京的首长反映了您下放在农村的情况,。现在,每当我看到首长的来信,我感觉到您还未曾离开,我感觉到您就在我的身边。爸爸:每次想起您的音容笑貌,我都会泪流满面;每次想起您的谆谆教导,我都会深深自责。</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爸爸:您是那么的慈爱善良,一生乐于做人,为什么临终前却被病痛折磨?您睡着了,也许死亡对您是一种解脱。我感受您的痛苦却无能为力,我对未来和命运有了深深的恐惧。亲爱的爸爸:您走了,此次这个世界上少了一个真正爱我的最亲的亲人。亲爱的爸爸:您生病的这段时间,我每天都陪伴在您的身边。2000年元月二十七日,[农历1999年腊月21];只不过是普普通通的一天。然而对于我来说,却是一生一世也不会忘记的时刻。目睹您的离去,我真的无法接受这个残忍的现实,悲痛伤心的我,眼泪涌泉而下。这是什么样的言语都是何等的苍白。个人的卑微,急切的痛疼都在哀痛燃烧的胸口………。</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亲爱的爸爸:您走了,走的是那么不松心,您觉得家里的事情都离不开你。我知道您有太多太多的不舍,太多太多的遗憾,您爱这个无限美好的世界,您深深地爱着您的儿子……。我是多么地希望您能再活二十年,三十年。再让您的儿女多尽一份孝道,再让您享受一下家的温情和幸福。亲爱的爸爸:您悄悄地平静地走了,离开了日思夜想的家人,离开了这个阳光灿烂的世界。亲爱的爸爸:您是一位平繁而普通的人,您一生的生活非常简朴。我想正是这种平淡如水的岁月,却体现了人生的反朴归真。亲爱的爸爸:您一生辛劳,淳朴温厚,勤俭质朴,惜衣惜食,生性坚强,养育子女,恩重如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亲爱的爸爸:您是一个举轻若重的人,您操劳一生,对儿女无微不至,对他人关怀备至。却唯独未曾想到自己。对于这一切,您没有怨言,只有执着,日复一日,默默地奉献。只有我们身为父母的时侯,才体会到这种最平常,最无私也是最伟大的养育之恩是多么的艰难和不易,他包含了您的责任心和爱心。一直从心底感激您的美德给予了我潜移默化的影响。您的勤劳朴实,干净整洁,您的乐于助人,纯朴善良,您的爱憎分明,自力自强,您的待人诚恳,工作有条不紊……。这些无不左右着我的思想和行为。我的诚实守信,尊老爱幼,我的见贤思齐。都源于您老人家,我深深地感激您。您以身作则,身教重于言教,让我学会了怎样去做人,怎样去做事。真是让我受益匪浅。</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爸爸,我亲爱的爸爸:您丛丛地走了,您永远是我终身的遗憾,我多么地希望您从未那样地辛苦过,和别人一样,享受人间的福气和温暖,快乐地生活;我更多么地期望全家人欢欢喜喜,尽我们儿女的一片孝心,让您享受四世同堂的天伦之乐,陪伴您欢度晚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子欲报亲恩,而亲已不在,多少无奈在心中;思亲泪尽情难尽,望父春归人未归。爸爸:如果您在天之灵能够感知,请接纳我遥寄地默默思念和无限情思;并告慰九泉之下的您一切安好,我这辈子做您的儿女还没有做够,若有来世,我仍期望依旧是您的儿子。此时此刻,我的心真的是好痛好痛。或许,幸福对于我来说,已不再完美,有时想着想着未必是幸福,逝去的未必是不幸。或许很多人以为我的忧郁和悲伤失去了理智,其实这是我对生命切切实实的感知。我每天习惯了看天空和夜晚的星光。</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爸爸:我不知道您是在天的哪一边能看见我。昨夜北风冷风嗖,风声穿过窗户吹进了我的耳朵,每夜心底的思念,似大海的波涛泛滥,闭上眼睛,任凭无涯的泪水流落成河,追溯着您的影子,痴忆着您的温暖。我想唱一首天堂的歌,唤回您再次的瞬间回眸,;我想欲觅一首哀歌,将您的灵魂呼唤;我想写一个故事,让时光倒流,让我们一家人都团团圆圆,遥远而温柔;我想奏一首妙曲,让妙声掠过时空的水面,化作彩云漫漫,飞舞到您的世界,再看一眼您安慰怡然的样子。想做一顿可口的饭菜,看着您满意的吃下,再听听您的赞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爸爸:您对我们关怀备至,我们吃什么都滋滋有味,穿什么都暖暖和和,干什么都其乐融融。我感觉爸爸您就是一片蓝天,就是我们的依靠,而爸爸您视我为您的心肝宝贝,视我为您的生命,视我为您的毕生财富。</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人说父亲是一颗树,而我的父亲是一座山。您是那么地慈祥,忠厚,朴实,您是那么地无私无畏,您一心惦记的是工作,是家人。唯独没有您自己。爸爸:您是儿女的一颗大树,为儿子一片清凉的庇荫;爸爸:您是儿子的一片天,撑起了一片蓝色的晴空;爸爸:您是儿女生命里的一座大山,儿女用一生的精力去攀爬,最终却也翻不过那道爱的坎。爸爸:您给我生命,又伴我成长,给予了我一份别样的痛爱。爸爸:您的为人处事是我学习的榜样,那份来自血脉里面的情感传递,那份源自内心的安稳,不是情感的依附,而是内心的眷恋。生命与这份眷恋同行,细雨丝丝飘落,祈愿化作儿子的泪滴,载满不尽的思念,洒在爸爸您的墓前,。</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天堂的爸爸:您感知道了为儿那闻者动容,见者心碎的思念之情了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人生最大的悲伤,最锥心的痛就是生死离别,谁也不愿意去经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那么撕心裂肺的痛楚,可是却又无法逃避,躲也躲不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爸爸:您的离开,失去的是最爱自己的人,是最痛自己的人。可是生命就是这么绝情,让你抓也抓不住,眼睁睁地目睹着一种流逝,一种永别,一种隔世……</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失去了爸爸,我失去了所有的依靠,再也没有了父爱如山,父爱如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爸爸:您丛丛地走了,带走了您身上的病痛,带走了您一辈子的操劳。</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爸爸,我亲爱的爸爸:您猝然地走了,留给了我无尽的悔恨,留给了我无尽的遗憾。爸爸:思念不是可以忘记,而是可以不去触摸,平日里,我只能把思念放在记忆的最深处,。可是时间的流逝,并没有淡化我对您的思念,却是这种思念越来越深,越来越浓。因为有泰山压顶之势,因为有漫过心海之声,因为您融入了我的生命,因为您刻入了我的灵魂,因为您是我的至亲。爸爸:我以为,清明是一个最能够,阴与阳相互灵通的时日。我已有很长时间没有在梦中见到您的身影了,虽然您和我生活在两个不同的世界里,但在儿子记忆的大海里,仍然时刻可见您那和蔼可亲的笑容,;儿子的耳边,也似乎还能时常听到您的谆谆教诲。不是说“魂牵”就能“梦绕”吗?“魂牵梦绕。”清明之时,我在祈祷,祈祷着我们能在梦中相约,亲爱的爸爸:您就托梦给我吧,请您托梦给我,请您再次走入我的梦中,让我再看看您,再和您说说话,再听听您的声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爸爸:岁月匆匆,一别二十年。您在那边可好?三十多年的谆谆教诲,三十多载唇齿相依,孩儿我沐浴过您太多的恩泽与厚爱,何其幸运生我,又何其不幸我失去您。爸爸:您健在时,我根本不在意清明节!您走后这么多年,一坯泥土阴阳隔,一座孤坟话离愁!人去楼空渺,孤星冷月夜,今夜难眠,仰望星空,遥问天堂的您,别来可无恙?孩儿想您了,相思成疾,唯愿今夜,再让我在梦里奢求一次父爱,就一次,行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爸爸:最懂你,莫过于我;最懂我,莫过于您。您一生恬退隐忍,却从不流露半分。爸爸:即使您离开我这么多年了,却依然是我心底难以抚慰的伤痛……。爸爸,我亲爱的爸爸!</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亲爱的爸爸:您离开了我们,却把回忆和思念留给了儿子,您走了,成了儿子心中永远的痛,每次来到您的坟墓前,我都感觉到您就在我的身边,。我体会到了生死离别,撕心裂肺的人生滋味,如果有天堂,我相信爸爸,您一定会在微笑着看着我。二十年了,我以为我好了,不再伤痛了,可是,每到清明,心,就隐隐地痛,遇到了下雨天,就更是痛得钻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就是春暖花开了,一时也不能转好自己的心情。爸爸:我答应过您,不会再伤心难过,。可是每每一想起,我就会泪流满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假如眼泪能够构成通天的梯子,假如思念能够构成上天的那条路,我会不顾一切径直冲向天堂,把您老人家接回到我的身边一一一我亲爱的爸爸!</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亲爱的爸爸:当我每次听到歌颂父亲的歌曲时,我都会用心地听,仿佛里面的歌词,就是儿子想要对您说的话。长大了以后才知道父爱如山,刻满沧桑,我慈祥的老父亲,父亲啊父亲,孩儿想您了,能否为你端碗饭,再倒一杯水,问苍天天不应,呼唤大地地不灵,忘不了你那伟岸的宽厚背影。你把慈爱给了儿女,匆匆忙忙走完了人生的轨迹,我亲爱的老父亲,你在哪里?没来得及享受儿女的一份孝心,我亲爱的老父亲,天堂里是否快乐?是否如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爸爸:希望您在天堂里能听到儿子对您的思念和呼唤……。</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爸爸……爸爸……我亲爱的爸爸…………</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爸爸:这是当年您在深山峡谷中建设的陈村水库,即:安徽省最大的人工湖一一一太平湖</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1958年,水电部十四工程局进住安徽黄山,兴建了安徽最大的人工湖-一一一太平湖,即陈村水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陈村水库,又名叫太平湖,主要坐落在黄山市黄山区境内,部分位于宣城市泾县境内,水电站大坝位于泾县桃花潭的青弋江上,水库南距离黄山城区18公里,距黄山风景区30公里,距九华山风景区20公里,西距石台县城100公里,东距泾县县城50公里。既是安徽省境内唯一完整的中央直属水库,也是安徽最大的人工湖。</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中文名:陈村水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别名:太平湖</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地处: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水库面积:2782平方公里</span></p> <p class="ql-block">陈村水库水力发电厂</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水电部十四局在安徽兴建陈村水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大坝</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亲爱的爸爸:让我们感到非常遗憾的是,在您的生前,我们没有留下更多的关于您老人家的影像资料。当我看到这些历史资料时,我觉得您还未曾离开,白天吹动我头发的风,就是您抚摸我的手,夜晚窗外的星星,就是您注视着我的眼睛,我觉得您就在在我的身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爸爸:每次想起您的音容笑貌,我都会泪流满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每次想起您的谆谆教导,我都会深深自责。</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爸爸:</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我亲爱的爸爸,在穿越记忆的长廊里,我心依然疼痛,小心翼翼地不去沉入深深的思念,可是怀念却像野草一样,漫无边际地疯长,。爸爸:每年我都能在梦中见到您,梦中的您有时笑意盈盈,有时憔悴苍老,。而有时做到不好的梦时,我总是情不自禁地担心,。担心您在另一个世界里生活不如意,担心您是否还依然受着病痛的折磨,泪水总是悄悄地滑落。生活中总是有太多太多的瞬间,会触动我对您的怀念,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才能任凭无涯的泪水恣意流淌。可是会有谁来和我一起去念叨那五味俱全的往事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清明是个伤感的日子,多少年来我都不愿意提起这个伤心的笔。但是,随着越来越浓的思念,今天我还是情不自禁地敲起了键盘,写下了此文,以寄托对您的无限哀思。</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爸爸:回想您在生活中的一点一滴,甚至一个动作,一个手势,都能勾起我对您的怀念,多少次梦境中的相遇,给我留下来的只是遗憾和泪水,这些都是我心中的最最之痛。有时候,从梦中惊醒,我欣喜若狂,激动不已,那是我梦见您还像以前一样健健康康的身体。等到我在梦中清醒时,才知道,那只是一场梦,失去的您再也不能回来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泪水啊,永远也冲刷不尽那脑里的痛,心中的伤。可是又有谁能体会到我内心的最深处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爸爸:我的眼泪已经化作了朦朦细雨,漂落在空中,清明的雨是用来思念和回忆的,回忆曾经有您在的日子。爸爸:我好想静静地再一次守在您的坟墓前,,慢慢地回忆从前,回想您慈祥的笑容,回味您那宽厚的肩膀和那双温暖的双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无论我忍不忍得住眼泪,雨总是下得格外缠绵;无论鸟儿会不会停止鸣唱,思念都像春滕一样曼延……</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爸爸,亲爱的爸爸:</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我久远的怀念,已经化成清明的纸烟飞絮,带着那缕抹不去挥不尽的哀思,飘过我思念的苍穹。一缕青烟,一抔砂土,情无依,泪纷飞……</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掬一捧泥土告诉您:“爸爸,您安息吧!照顾好自己!”我这辈子做您的儿女还没有做够,如有来生我依然还做您的儿子。</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亲爱的爸爸:您离开的日子越来越远了,那些在您身边的生活点滴,依然历历在目,您对我的爱,其实早已渗透了我的血液,融进了我的生命,就如我对您刻骨铭心的思念一样,永远留在心间。</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爸爸:您永远活在儿子的心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爸爸:儿子永远怀念您!</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点一支腊烛,燃一段心香,为了那永远的怀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一一一一一一安徽 芜湖 鸠江 白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低调做人高调做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一一一一一一一一2019年清明节于天然洲</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