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水谣映像

记忆的瓶子

<p class="ql-block">手机拍摄 零下</p><p class="ql-block">制作文字 记忆的瓶子</p><p class="ql-block">拍摄地 福建云水谣景区</p><p class="ql-block"> 有幸邂逅了云水谣,它显得那么的宁静而安详,没有任何的躁动和不安。正如她的名字一样可以拂去尘埃找回自我。而云水谣以它的方式抚慰了我。云水谣听这个名字就觉得很美,觉得应该是一个有故事的地方。果然如此,云水谣古镇原名长教,因为导演张克辉在此取景拍摄电影《云水谣》而得名。《云水谣》讲述的是一个生死不移守候一生的爱情故事,令人流泪和感伤。</p> <p class="ql-block">  云水谣最吸引我眼球的景致就是这些具有防御功能的土楼了,据说土楼的外墙是先用泥土塑成砖形,风干,再用糯米打成泥浆,把土砖一层一层垒起来,土楼的形状有圆有方,结构大致一样。这些精美的土楼至今保存完好。远远望去,像一座圆形的碉堡,只能看到沧桑的外墙及外墙高处的几排方形的小窗户。土楼有四层高,每一层都有好多小房子。一楼是厨房和客厅,二楼是储藏粮食的,三楼以上是卧室。顺着木制楼梯上去,每层楼道相通,楼道也全是木质结构。进入第三层,房间大约不到十平米,放下一张床,就所剩无几了。古旧的土楼演绎了怎样曲折的故事我不知道,但我知道能够延续生命保存自己就是值得尊敬的!!!</p> <p class="ql-block">  云水谣是柔软的,就像天上流动的云和地上流动的水,缓慢而执着地流淌到你心灵深处。因为这里的景色并不惊艳亦不迷人,然而,当我用一颗欣赏的心慢慢去品味它之后,才发现真正吸引人的地方正是它的简单和古朴。这里的地面都是用鹅卵石铺就的,小溪两旁古榕树枝条繁茂郁郁葱葱,这种惬意是在城市里无法体会到的。这里没有匆忙行走的脚步和喧嚣,只有从容而闲适的慢节奏,我喜欢这样的宁静,而云水瑶以它的方式成全了我……</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谢谢支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欢迎来访</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