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北方

听落叶🍂的声音

<p class="ql-block">作者:田地</p><p class="ql-block">朗诵:听落叶🍂的声音</p><p class="ql-block">视频底版:一米阳光</p> <p class="ql-block">到南方的风中流浪</p><p class="ql-block">是我的向往</p><p class="ql-block">养育我的北方</p><p class="ql-block">便成了思恋的地方</p><p class="ql-block">我以南方的荔枝</p><p class="ql-block">思恋北方的高梁</p><p class="ql-block">我以南方的热烈</p><p class="ql-block">思恋北方的苍凉</p> <p class="ql-block">学会了南方人说话</p><p class="ql-block">像鸟一样的歌唱</p><p class="ql-block">便想听听父老乡亲</p><p class="ql-block">马鞭甩出的粗犷</p><p class="ql-block">在没有季节</p><p class="ql-block">没有寒冷的城市奔走</p><p class="ql-block">更想在下雪的时候</p><p class="ql-block">回一趟故乡</p> <p class="ql-block">阅过莺飞草长的江南</p><p class="ql-block">再读北国的风光</p><p class="ql-block">缺少色彩的故乡啊</p><p class="ql-block">让我喜悦也让我忧伤</p><p class="ql-block">尽管北方有我童年的土炕</p><p class="ql-block">南方却是我一生奋斗的疆场</p> <p class="ql-block">我的青春已化作南方的山水</p><p class="ql-block">我的爱已在南方生长</p><p class="ql-block">我的家在南方</p><p class="ql-block">北方却住着我的爹娘</p><p class="ql-block">也曾千里万里地回到故乡</p><p class="ql-block">可再也回不到</p><p class="ql-block">出发的那个晚上</p> <p class="ql-block">我像一只候鸟</p><p class="ql-block">既栖息南方也栖息北方</p><p class="ql-block">心如风筝般地系着思念</p><p class="ql-block">也系着梦想</p><p class="ql-block">也许我的后人</p><p class="ql-block">会像我来南方一样</p><p class="ql-block">回北方闯荡</p><p class="ql-block">可我的灵魂却只能在南北之间</p><p class="ql-block">来来往往</p><p class="ql-block">我陌生而熟悉的南方</p><p class="ql-block">我亲切而遥远的北方</p> <p class="ql-block">网络图片,致谢原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