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情岁月

高原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朦胧的岁月,无悔青春年华。</p> 纯情岁月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一年的五四青年节,学校放假三天,我们开心极了,枯燥的学习生活,把我们困在教室里,除了读书,还是读书,今天,我们像出笼的小鸟,欢快地飞出去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天的阳光特别明媚,黔灵山公园早已游客如织,人们穿着清凉的夏装,洋溢着笑脸,行走在夏风吹拂的绿荫之中。</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些小商小贩们,都会抓住时机,卖糖葫芦的,卖瓜子葵花的,卖水果的,卖饮料水的,都在卖力地吆喝着,人们的喧闹声此起彼伏,让整个公园充满了节日的欢腾。</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和好友王成浩是坐公交车过去的,校区离公园很远的,我们一边游玩,一边交谈着,谈自己的理想,谈毕业后的去向选择,别人的喧哗根本影响不了我们的心情。</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忽然,前面的争吵声彻底扰乱了我们的兴致,发生什么了呢?我们赶快上前去看热闹。</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看还好,一看就傻眼了。跟水果商贩争吵的两个女孩是我们学校的同学呀,我们不是同班,也谈不上交情,只是印象太深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久之前,我和王成浩上完晚自习,到外面去吃夜宵回来,在校区宿舍门口,看见两个女孩穿着清凉的超短裙从女生宿舍出来,从我们旁边走过的时候,王成浩说,这两个妞真靓!我们不由回头看了一眼,刚好她们也回头看我们,也许王成浩说的话被她们听见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高高的那个女孩凶巴巴地说,看什么看,没见过美女呀!说完,两个女孩笑个不停地出去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对王成浩说,叫你别看你偏要看,这回被骂了吧!哼!谁娶她做老婆谁倒霉!</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当我沉浸在往事的回忆中时,那两个女孩已看见了我们,她们像看到救星一样,那眼神好委屈呀!我赶快走向前问道,同学!怎么回事?</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原来,两个女孩在水果摊买李子,刚把李子买好,准备转身走,微风吹来,高高的女孩那个裙摆刚好挂到摊位那个冒出的钉子上,女孩跟本不知道,转身一走,把裙摆撕破一大条口子,而摊位上的水果被这一摇动,水果散落一些到地上。</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商贩是一个中年女人,她非要女孩赔她的水果,女孩委屈地说,那你得赔我裙子!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人群中有人说,你把别人的水果踫落地上,就应该赔!跟本没有人同情女孩。</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一看事情对女孩非常不利,赶快赔着笑脸对中年女人说,大娘!这是我朋友,你别为难她好吗!赔多少钱我赔给你!中年女人没好气地说,三十块!我赶快掏出三十元递给中年女人,转身对两位女孩说,我们走!</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再也没有兴趣逛公园了,我们四个同学一起去服装市场,让高个子女孩买一条新裙子换上,然后,我们就到附近的小吃店去用餐。</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边吃边聊,互相作了介绍,那高个子女孩叫李静,矮一点的女孩叫陈萍萍,互相认识之后,李静诚恳地对我们说,对不起!上次我不应该骂你们!</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笑着说,那叫什么骂呀!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而已!</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从此,我们就成了好朋友,后来,陈萍萍做了王成浩的女朋友,李静志向远大,后来又读研究生,又到国外深造,并且取得了博士学位,跟她先生在国外居住,再也没有回来过。</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每天回忆起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心里一阵阵悸动,我美好的青春年华,再也找不回来了,站在镜子前,看着头上添多的银丝,我发现,我也不是当年的我。</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诚邀老师们也聊聊你的青春往事。</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情感青春美文之一一高原)</p>

女孩

我们

王成

水果

李静

中年

岁月

两个

赶快

陈萍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