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清明的思念

利剑44655163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清明节就要到了,心中不尽泛起阵阵伤感。</p><p class="ql-block"> 清明节是春天里一个特殊的日子,一个思念逝人的日子,一个让人怀念的日子,一个痛彻心肺的日子。"清明时节雨纷纷 ,路上行人欲断魂"。我缓步来到母亲的墓前,放置一束鲜花,摆上几样贡品,再烧上一柱香,借以表达自己对母亲的思念与祝福。离开母亲已经九年了,在这九年里,不知道用多少眼泪表达对母亲的怀念、思念、想念之情,那种"有妈的孩子是个宝"和"有妈才有家"的生活理念一直在鞭策和感染着我,心中时常闪现母亲可爱可敬的音容笑貌。母亲去世那天,正赶上我执行公务,听到母亲病危的消息,待我忙完公务后赶回家时母亲已经咽了气,没能见到母亲最后一眼,是我一生的心痛啊,"儿不孝"的话语一直在责备着我。尽管母亲不在了,但我经常写信给母亲,祝福她老人家在天堂里平安吉祥。 老天爷似乎读懂了我的心,也哭起来。汾汾雨丝轻轻拂打着无精打采的柳条,小鸟悲哀地唱起了歌儿,黄的白的小野花低着头在哭泣,小草也弯着腰吸吮着老天飘下的泪滴。 </p><p class="ql-block"> 我鼻子酸了,眼睛湿润了,心仿佛来到了天堂里,我似乎在说:妈妈,儿子想你!</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片/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