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荣耀Note10手机

天涯

5年前我买下了这部手机,它的内存是128G,运行内存是6G,比之前的小米手机内存大,速度也快些。主要是用来拍照和写文稿。刚刚数了一下,几年间写下的日记有856篇。用手机写,就省去在纸上写了,省时啊。手机写好,回家就可以把文稿发到电脑里,再编辑就方便多了。此手机的屏幕大,字体也大,不用戴老花眼镜就可以进行文字输入,它等同于一部小型的手提电脑,极为方便。<br> 2021年5月我跟农友的小车回海南环岛游。每天都有很多东西可以写。如果回家写很多都不记得了。当天的事情当天写上最清楚的,不容易忘记。这前往农场的途中,雷电与场刚上任的党委书记联系好了,准备叫个知青发言。他叫我,马上写好了。写这样的发言稿是最容易的。这是第三次回农场了。<br> 我们从三亚出发前往琼海市,这天刚好是5月13日。这一天是离开农场41年的日子,往事就像电影般的浮现在眼前。在农场最开心的两件事,一是活着离开爆破现场,二是离开农场。那时候我在机运队当文书时给队长安排去炸树头,这是极度危险的工作,弄不好随时可以去见上帝。<div> 当我点着了人生第一炮时,炸响了,爆破声如同打雷,浓烟滚滚,飞沙走石,仿佛身在战场。之前我从来没有做过这个工作,也没有人叫我,此时有一种成功的感觉。从第一天到第十天,每天都有一个哑炮,心里免不了有一种恐惧感,之前三连有一位老工人,见到炮没有响,想去排除,一走到树头的根前,炮马上响了,整个人飞到半空中,场景非常惨烈。这时排除哑炮没有史诗般的英雄人物的豪言壮语,想的是小心翼翼怎样排除哑炮,保护好自己。这这样的情况下,胆也大了 ,心也细致了,每天的哑炮都顺利排除。更重要的是得到上天的保佑,才逃出险境。自从这次以后,再也没有搞爆破了。这次对我来说是个很大的考验,艰难险阻都不怕,还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br> 离开农场时值得高兴,在这里度过人生最宝贵的时光,马上转入人生的另一个战场。海南永远不会忘记。<br> 去年国庆节期间,我去白云山,从山顶广场走下来,快要到知青亭,这时看到天黑了,马上就要下雨,赶紧走进知青亭避雨。雨马上像倾盆大雨那样,把瓦顶敲得啪啪响。这是知青亭建好以后,第一次进来躲雨。从知青亭奠基的那天起,我一直关注知青亭。拿出手机写《知青亭雨中随想》,此时身在亭中,也许有灵感,一口气把这篇文章写完。雨也停了,我也下山了。<br> 今天早上我到风雨亭的驿站看书,顺便也拿出写字板写一篇随笔,有纸,却找不到笔。最后还是用手机来写吧!写了一篇《我用胶片机拍318植树活动》。从头到尾我都经历了,情景历历在目,写起来也顺手,很快写完了。<br> 这时手机也整整用了5年 ,备忘录里面众多的日记。这是我平时生活的记录,是我做美篇和出书的素材。这部手机也是我写作的好帮手。<br> 2024年4月1日<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