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乡

望海潮

<p class="ql-block">​漂泊在外的我</p><p class="ql-block">像一枚被踩扁的树叶</p><p class="ql-block">痴呆呆望着远方</p><p class="ql-block">破碎的表情谁能理解</p> <p class="ql-block">​又是一年的清明节</p><p class="ql-block">​我无法到父母的坟前</p><p class="ql-block">​将折叠发黄的思念</p><p class="ql-block">​点燃化成纷飞的蝴蝶</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那山坡上的坟茔</p><p class="ql-block">是否还残留有雪</p><p class="ql-block">那墓碑上的字迹</p><p class="ql-block">是否脱漆已无法辨别</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的父亲母亲啊</p><p class="ql-block">我身体里流淌的</p><p class="ql-block">是你们殷红的铁血</p><p class="ql-block">是你们的温暖与体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岁月在期待中更迭</p><p class="ql-block">我将出发时的梦想续写</p><p class="ql-block">回忆都是幸福的</p><p class="ql-block">无论对错苦痛与喜悦</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作者:杨松彪(望海潮),黑龙江省双鸭山人。喜欢诗意的生活,喜欢诗意的人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