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食正清明

梅疏影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寒食正清明</span></p><p class="ql-block"> 有人说今年的节气没有立春</p><p class="ql-block"> 还说无春年不能够上坟</p><p class="ql-block"> 家里的小辈们听信这样的传言</p><p class="ql-block"> 因而就搁置下久已备好祭奠</p><p class="ql-block"> 在花好春浓的清明节仰望着蓝天</p><p class="ql-block"> 我知道天堂里父母的急切意念</p><p class="ql-block"> 他们盼着儿孙们前来看上一眼</p><p class="ql-block"> 我也想一睹家族茔地的容颜</p><p class="ql-block"> 看肆意纷飞的藤蔓有没有长到阶前</p><p class="ql-block"> 拨去杂草添一把哀思的热土</p><p class="ql-block"> 把父母的爱长辈的恩铭记心间</p><p class="ql-block"> 可想法不同总会生出异念</p><p class="ql-block"> 我会独自走上那开着野花的山巅</p><p class="ql-block"> 因为心里的念总也不能放下</p><p class="ql-block"> 我要用文字编织成感恩的花圈</p><p class="ql-block"> 还要虔诚地烧一堆折成元宝的纸钱</p><p class="ql-block"> 我把父母的茔地当成心灵的故土</p><p class="ql-block"> 那里将是我难以忘却的怀念</p><p class="ql-block"> 那里也是我应该跪着流泪的地方</p><p class="ql-block"> 父母的恩将久久留在我的心田</p><p class="ql-block"> ( 网络图片,侵删。)</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