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文字结缘,在墨香中成长

叶子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与文字结缘,在墨香中成长</b></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b style="font-size:20px;">在岁月的长河中,我们都是匆匆过客,有幸与文字结缘,让平淡无奇的生活泛起涟漪。生活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都有自己对社会、对人生的理解与认识。只是在这样的人生境遇里,有的人选择沉默不语,有的人选择絮絮叨叨,而我却选择了与文字结缘。从年少时我便痴迷于书中的世界,在墨香中成长,渴望用自己的笔触描绘出人生的百态。</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人们总是行色匆匆,忙于追逐名利,而忽略了身边美好的风景。于是乎,那些愿意静下心来品味文字、感悟生活的人便显得格外珍贵。然而,并非所有人都能理解这份对文学的痴迷,他们可能会觉得你是孤独的守望者,甚至嘲笑你的多愁善感。</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从小到大,我就对文字有着特殊的感情。它们如同一个个跳动的心脏,承载着人类的情感、智慧和历史。我喜欢沉浸在书海之中,品味那些优美动人的篇章;我喜欢提笔挥毫,将内心的世界跃然纸上。然而,在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里,有时候你会发现,当你沉迷于文学的魅力时,却在不知不觉间触碰到了那些整天无所事事的人们的敏感的神经,惹来他们莫名的嫉妒与非议。慢慢地发现,我的这种痴迷于文字的生活,却莫名其妙地遭到一些人的嘲讽、议论与打击,他们的那些轻蔑的眼神、刻薄的话语如同利箭一般刺痛着我的心。他们似乎觉得我的存在威胁到了他们的利益,仿佛我在不知不觉间动了他们的奶酪一样。</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真的是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当我沉浸在文字带给自己的欢乐时,也许会无意间侵犯到别人的领地,让他们产生嫉妒之情;也许是因为我的才华横溢让人家自愧弗如;又或者是因为我的真挚情感引起了别人内心的共鸣……我因为喜欢写几首情诗,就不止一次地被那些无聊的人认为我是一个“滥情”的人。因为我总是在深夜里独自品味那些悲欢离合的故事,为书中的人物哭泣、微笑;因为我会为了一个恰当的词句斟酌再三,只为找到最完美的表达方式。这些在外人看来或许显得过于矫情,但对我来说却是无法割舍的情感寄托。</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虽然人们常说:“文如其人”,但有时候,这未免过于武断。因为在文字的世界里,我们可以尽情地释放自己的情感,我们可以描绘出一幅幅美好的画面,也可以剖析人性的各种面目。这样的世界,对于有些人来说,或许是陌生而又可怕的。他们害怕自己无法掌握这个领域,更害怕别人因此而超越自己。于是,嫉妒之心便悄然而生。</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但我深知,这世上的事并非只有黑白之分,正如人们常说:“各花入各眼。”既然选择了这条道路,就注定要承受来自外界的压力和质疑。而这所有的一切,只会让我变得更加坚强。因为我读过的书,还有我的教养告诉我:我应该学会宽容待人,尊重他人的感受,同时也要坚定自己的信念。毕竟每个人都有权利去追求属于自己的幸福,既然选择了这条道路,我就勇敢地走下去!因为,每一个伟大的作家曾经也都是一颗普通的星辰,正是因为他们敢于坚持自我,才能够闪耀出璀璨的光辉。</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面对这样的困境,我没有退缩,而是更加坚定地投身于文学的世界。我知道自己所追求的是什么,那是一种情感的共鸣,一种对生活的感悟。我愿意将这份感情寄托在文字中,让它们成为连接我和世界的桥梁。我还是会继续坚持自己的道路,因为我相信:只要心中有一片净土,即使身处闹市也能寻找到宁静。我会用心去感受这个世界,用文字记录下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愿每一个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也希望我的文字能给你们带来一丝温暖和力量。</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面对这些质疑与不解,我们要坚信自己的选择。因为只有真正热爱文字的人才能体会到其中的美好,正如诗人海子所说:“你在尘世中沐浴着光芒,我在天空中数星星。”我们的世界因有了文字才变得更加丰富多彩,那些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感人至深的家庭亲情以及荡气回肠的英雄传奇都源于笔尖下的流转。</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面对这些流言蜚语,我没有选择逃避。我知道,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必然要承受这些风雨。正如三毛所说,“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我把这些嫉妒和诽谤当做是对我的一种肯定,因为只有当我具备了一定的实力,才会引来他人的羡慕和妒忌。</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如今,我已经走过无数个风雨飘摇的日子,依然坚守在这片文字的土地上。曾经遭受过的冷漠与背叛都已成为过去式,留下的只是那一段段难忘的经历和宝贵的经验。在这里,我要感谢那些曾经伤害我的人,正是你们的存在激发了我的斗志,使我更勇敢地前行。</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在这里我想说:亲爱的朋友们,请不要对我这个“滥情人”抱有任何偏见。因为我相信,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底深处,都有着一份对于美好事物的喜爱和向往。无论这条路会走向何方,我都将继续执着地走下去,用我的文字记录下世间的一切温暖与感动。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林清玄先生曾经说过:“做一个素朴的书写者吧!不为名利所累,只求心灵的愉悦。在这漫漫长路上,让我们一起携手同行。”那么,最后就请允许我以一段诗句作为本篇文章的结尾:“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 让我们携手共进,走过这段漫漫长路,共同书写属于我们自己的传世之作。愿每个热爱文字的人都能在书页间找到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