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春天等你

木容

<p class="ql-block">春天来了,北方的腊梅、迎春、玉兰、早樱、桃杏花先后绽放,争奇斗艳……。南方则有大片大片的油菜等着你。</p> <p class="ql-block">提到油菜花,您会想到苏州太湖、江西婺源、贵州兴义、云南罗平、重庆潼南、新疆昭苏、青海湖边……。别忘了我,“千垛油菜花海”也在静静地等待着您。</p> <p class="ql-block">千垛油菜花海少了苏州太湖边上花海的安宁祥和与一马平川。</p> <p class="ql-block">千垛油菜花海不似江西婺源梯田油菜花海的层层递进和步步升高。</p> <p class="ql-block">千垛油菜花海没有青海湖边花海的大气磅礴和沁人心脾的花香。</p> <p class="ql-block">千垛油菜花海缺少贵州兴义花海的万峰山林宏大背景和点缀其间的白墙黛瓦的徽派建筑。</p> <p class="ql-block">千垛油菜花海不像罗平花海有喀斯特地貌奇石怪峰和彩蝶纷飞的陪伴。</p> <p class="ql-block">“千垛”是对我的形象写照。数不清的沟渠将本该成片的花海分割成数不清的花垛。</p> <p class="ql-block">比起一马平川的整片花海,被分割成大小不均、形状各异的花垛,让您站在高台上的拍照多了些纵深感和画面感。</p> <p class="ql-block">清清的渠水围绕着花垛,在花垛脚下缓缓地流淌,一个个花垛仿佛漂浮在水上。尽显“千艘方舟竞出海”的磅礴气势。</p> <p class="ql-block">在我这儿,您不仅可以踏栈道步行而入,您还可以乘坐游船或乌棚船在花垛中往返穿梭。会让您产生“山穷水尽疑无路”谜宫漫游的快感。</p> <p class="ql-block">沟渠水不仅让游船得以穿梭于花垛之间,成为千垛油菜花海的特色。沟渠水还招来了贯于独往独来的“苍鹭”落户于此。幸运的话,它会闯入您的境头,给画面增加一个兴趣点。</p> <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千垛油菜花海,鲜花盛开的春季里,我在江苏省泰州市兴化市千垛镇的东旺村期待着您的到来。</p> <p class="ql-block">拍摄于:2024年4月2日,兴化市千垛镇东旺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