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徜徉在雨中…

临沣竹韵

<p class="ql-block">清明的雨,如丝如缕,宛如那缱绻无尽的情思,悠悠地飘洒在大地上。细雨中,我撑着一把墨绿的油布伞,慢慢地行走在清潩河边的小径上。那股凉意,仿若一根根细微的锐刺,无声无息地穿透我的身躯,浸透我的衣衫。蓦然,心房随思绪亦隐隐作痛起来。清明雨,又一年清明时节啦!</p><p class="ql-block">我孤寂地在雨中徘徊。天空阴沉如墨,仿若一块厚重的灰色帷幕,沉沉地笼罩着大地。细密的雨丝如同牛毛般纷纷扬扬地飘洒,天地间弥漫着朦胧的水雾,宛如一幅清幽的水墨画。雨滴轻敲伞面,发出清脆的声响,恰似你温柔的呢喃,轻轻地触动着我内心角落的柔软。</p><p class="ql-block">我缓缓走向河畔的竹林,那片翠绿的竹海在雨中摇曳,发出沙沙的低吟,仿佛在诉说着往昔的故事。沿着河岸步道,来到了那棵海棠树下。此时的海棠花,在细雨的滋润下,娇柔的花瓣上挂着晶莹的雨珠,宛如一颗颗晶莹的泪珠,悄然滴落心头。曾经,我们站在树下,一同欣赏繁花似锦的绚烂,感受春风轻抚的温柔。可如今,花又开而你不在,独自赏花过十载!</p><p class="ql-block">清明时节,我徜徉在雨中寻觅,寻觅你的身影,寻觅你的笑声,寻觅那些曾经的美好时光。在这静谧的雨幕中,我似乎能听到你的轻声回应,似乎能看到你的温柔笑颜,似乎能感受到你的温暖怀抱。我知道,你从未离远!你始终护佑着家人的平安!你永远留在家人的心间!</p><p class="ql-block">雨丝依旧绵绵柔柔,轻轻地洒落在大地上。这清明的雨,恰似家人思念你的泪水,源源不断。我伫立在雨中,任凭雨水打湿我的衣衫……</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甲辰年清明</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b style="font-size: 22px;"></b></p> <p class="ql-block">撰文:临沣竹韵</p><p class="ql-block">编辑:临沣竹韵</p><p class="ql-block"> 2024年4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