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人生中的又一次长征

有朋自远方来

<p class="ql-block">3月的最后一天,31日早晨7:25,我在北京首都机场坐上了由北京起航,途经香港,开往美国芝加哥的CX345航班,开启了漫漫人生中又一次新的长征。</p> <p class="ql-block">有人可能要问了,为何叫长征呢,不就是一次普普通通的环球长途旅行吗?</p><p class="ql-block">还真不只是简简单单的旅行,而是去儿子那里照顾刚刚出生的二孙女。肩负着重重的家庭责任,六十二岁的我不得不整理好自己的行装,又一次出发了。</p><p class="ql-block">阳春三月,春光灿烂,放眼祖国壮美山河,到处都有鲜花盛开。而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我已经没有闲暇时间去欣赏明媚的春光和姣艳的鲜花了。抓紧时间打点好行装,手提着重重的行李箱,里面装满了俩孙女需要的各种各样的东西,服装、鞋帽、玩具、餐具…每一件都是精挑细选的,饱含着一个老人对晚辈的浓浓爱意和滴滴血脉亲情。携带着两周岁零一个月的大孙女,去照看远在美国已经出生两个月的二孙女。</p> <p class="ql-block">因为从北京去美国芝加哥的航班是在早晨7:25,我只好提前一天从家乡邢台出发,并从网上预定了首都机场T3航站楼附近的酒店。</p><p class="ql-block">3月30日早晨7:00,我们一家三口人,早早起床,吃罢了早餐,外甥夫妻俩开车过来,把三个大的行李箱和三个小的行李包一一装进了后备箱后,就匆匆出了居住的小区。沿京港澳高速一路向北,开始了新的漫漫征程。</p> <p class="ql-block">大孙女一听说要回美国与爸爸妈妈团聚了,脸上马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p><p class="ql-block">她这个年龄,还不明白现实中的生活到底是啥样子的,只知道即将见到自己久别的爸爸妈妈了,那将是天底下最令人快乐的事。口中一直嘟囔着,满目都是殷殷的期待,满脸的笑容都尽显回家的喜悦。</p><p class="ql-block">看着孩子兴高采烈的样子,我顿生感慨:哪一个孩子不想念把自己养大的父母?又有哪一个父母不思念自己生下来的孩子?</p><p class="ql-block">我与妻子把孙女需要的东西都带全了,吃的,穿的,甚至是拉臭臭用的折叠坐便器都带上了。</p><p class="ql-block">两个年过花甲的老人,再加上一个刚刚两周岁的孩子,一个特殊的队伍开启了一段特殊的旅程。我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在这个队伍中,我是唯一的“大力士”,带着仨23公斤重的大行李箱,还有仨不到10公斤的小包,以及孩子的折叠婴儿车。</p><p class="ql-block">需要携带的一大堆东西,约75公斤重,看起来就让人头大了。而年过花甲已经年老体衰的我,为了此次长征的圆满成功,只能免为其难。白发苍苍,依然精神抖擞。为了家庭的未来,再勇敢的当一回“大力士”,硬着头皮,鼓足勇气,出发吧。</p> <p class="ql-block">从邢台到北京400公里的路程,沿京港澳高速一路向北飞驰,畅通无阻。</p><p class="ql-block">我坐在副驾驶座位上,一边跟亲人们说着家常话,一边欣赏着路旁美丽的春天美景。</p><p class="ql-block">华北大平原的春天是非常美丽的,绿绿的原野,一望无垠 ,美丽的风景尽收眼底。除了偶尔少量的高楼大厦一闪而过之外,见的最多的就是绿绿的麦苗正在灿烂的阳光下茁壮成长,那是广大老农们春天的希望。麦田一块连一块,一直通到遥远的天际。</p><p class="ql-block">还有高速公路上一辆连一辆飞驰的汽车,像一条条游动着的长龙,一眼望不到头。</p><p class="ql-block">快到午饭的时间了,我们走到了定兴高速服务区。下车方便了之后,走进了餐厅。只是里面的食品太单调了,只有29元一位的快餐。</p><p class="ql-block">没有别的选择,只能凑合着吃吧。主食有大米饭、面条和炒饼,副食也只有四五样不同风味的炒菜和鸡蛋汤。</p><p class="ql-block">匆匆忙忙的吃罢,又向着北京首都机场继续出发了。我始终都明白自己的责任,须谨慎再谨慎,不允许有任何的意外发生,更艰巨的任务还在前方等着我。</p> <p class="ql-block">经过了长长的6个小时车程,3月30日下午15点首都机场到了。</p><p class="ql-block">入住了附近的预定酒店 ,与辛苦了一天的外甥夫妻俩依依道别,感谢二位亲人的一路陪伴与送行。</p><p class="ql-block">3月31日凌晨3:30酒店开始电话叫醒,3:50飞往香港的旅客集合。人与行李箱都上了面包车,乘着曚曚的夜色,向飞机场急驶。</p><p class="ql-block">不大一会儿,面包车就停在了T3航站楼入口处。我赶紧跳下面包车,取下了自己的行李箱装在了一个行李手推车上。让妻子推着婴儿车前边走,我则双手用力推着满满一整车近一百公斤重的行李箱手推车紧紧跟在后面。</p><p class="ql-block">走进高大宽敞的T3航站楼内,遇到了服务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办理进站手续的俩漂亮姑娘,一见我带着孩子,又推着重重的行李,非常热情的询问并尽快安排托运。她们非常周到细致的服务让我一再感动,分别时一次次向她们表示真诚的感谢。让我见识了什么人才有大国风范,什么才是京城的一流服务水平。</p><p class="ql-block">轮椅服务人员也是一位道德高尚的人,本来她只轮椅服务妻子一个人,不允许抱着孩子上去的。可人家一看我推着那么重的行李,又抱着孩子,便冒着风险让妻子抱着孩子坐上了轮椅。我则推着婴儿车带着仨小行李包紧紧跟在后面,一直过了边检,到了登机口,才匆匆告别。</p><p class="ql-block">长征路上,遇到了那么多善解人意的好人,真的是三生有幸。谢谢了,送我远行的亲人们。谢谢啦,首都机场的服务人员。再见了热情好客的首都北京,我爱你。</p> <p class="ql-block">6:40开始排队,准备登机了。拿着护照与飞机票,通过检票口,走过长长的甬道,来到了机舱门口。漂亮美丽的空姐们已经远远的向登机旅客们微微鞠躬致礼:“欢迎乘坐本次航班!”</p><p class="ql-block">我则笑容满面,微微欠身,鞠躬回礼:“谢谢!”</p><p class="ql-block">步入宽敞明亮的空客330—1000大型客机,找到自己与家人的座位,把随身的行李一一装进座位上方的密闭空间里,合上盖子,落坐。等候飞机的正点起飞。</p><p class="ql-block">7:25CX345航机开始慢慢滑行,进入主跑道之后,随着发动机震耳欲聋的轰鸣声一声比一声更急促,更强劲,硕大的飞机开始慢慢离开地面,冲上蓝蓝的天空。</p><p class="ql-block">我隔着玻璃望着外面初升的太阳,一朵朵披着霞光的白云,心情愉悦极啦。与家人在一起,就是幸福快乐的。难忘的异国他乡之旅自此开始了。</p> <p class="ql-block">飞行了三小时,航机到达了香港。我跟随着同机的旅客们信步走进了启德机场。</p><p class="ql-block">这是我第一次来到香港,见证了她的繁华与美丽。国际大都市,果然名不虚传。</p><p class="ql-block">停了一个多小时之后,又重新登机,继续到美国芝加哥的行程。</p><p class="ql-block">可能是乘坐飞机时间太长的缘故,大孙女开始焦躁不安了。不停的喊着:“下去!下去!”</p><p class="ql-block">可她不知道,空中飞行的大客机怎么能停下来,让你下去呢?</p><p class="ql-block">我与妻子百般解释,又拿出小食品让其安定下来。可能是累了困了,孙女在她奶奶怀里慢慢睡着了。可睡了一会儿就醒了,说要趴在奶奶身上睡。</p><p class="ql-block">仨相连的座位正好可以躺下妻子,孙女趴在奶奶身上睡着了,并且睡的很香。而我只能站着,到别处走动一下,回来后坐在了座位边上的扶手上。没一会儿有空姐告诉我,此举太危险,须坐在座位上。</p><p class="ql-block">望着笑容灿烂的空姐,我用手指了指躺在座位上的祖孙俩,一脸的无奈和歉意。</p><p class="ql-block">最后还必须听从了空姐的指挥,坐在了座位的边沿上,悬空着半个屁股。为了家人的好好睡眠,我不得不练了一回似是而非的骑马蹲裆势的“少林真功夫”。</p><p class="ql-block">此功须当练,益壮助我行。白发苍苍有担当,一切为家庭。</p> <p class="ql-block">空客350—3000飞行了个14小时之后,于当地时间下午14时许安全到达美国芝加哥奥黑尔机场。</p><p class="ql-block">当飞机在午后灿烂的阳光中慢慢降落的时候,我久久悬着的一颗心随着飞机的安全着陆,也终于落地了。</p><p class="ql-block">我拿着行李,妻子抱着孙女刚走出机舱门,就有轮椅服务人员前来接应,真的是幸运极了。</p><p class="ql-block">有了轮椅服务后就省去了许多麻烦,通关、取行李都非常的顺利。服务人员一直把我们一家人送到了候机楼的大门口。我远远的就看到了大门口前来迎接的儿子,我们一家人在分离了11个月之后,又团圆了。</p><p class="ql-block">只有两周岁零一个月的大孙女见到久违了的爸爸,说了一句让人泪奔的话:“爸爸,我爱你!”</p><p class="ql-block">儿子低下头,紧紧抱着亲吻着女儿,满满的都是幸福。</p><p class="ql-block">在一家人团聚的这一刻,我终于可以潇洒的笑了。一路的奔波劳累都是为了亲人的团聚 ,一直紧绷的神经终于都得到了全部释放和解脱。</p> <p class="ql-block">到了儿子家里,一进门,儿媳妇一把就抱住了她亲爱的大女儿,紧紧相拥。母女俩都热泪水涟涟,嚎啕大哭。</p><p class="ql-block">还是母子连心哪!</p><p class="ql-block">我在此时也终于见到了宝贝二孙女。只有俩月大的孩子瞪着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睛望着我,我弯下腰微笑着轻声问候:“二宝贝好!”</p><p class="ql-block">孩子笑了,向我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祖孙相见格外亲,可能这就是人世间浓浓的血缘亲情。一代传一代,代代有传承。</p><p class="ql-block">长长的奔波结束了,但伺候俩孩子的日子又开始了。在两个宝贝孙女一左一右陪伴的日子里,我享受着难得的天伦之乐,也开始了我人生中新的漫漫征程…</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