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梦之行,自驾国之大道219(一)

岁月~正炫

<p class="ql-block">山海自有归期</p><p class="ql-block">风雨定会相逢</p><p class="ql-block">心若有梦……</p><p class="ql-block">途虽远</p><p class="ql-block">我定追梦而行</p> <p class="ql-block">  二〇二四年四月一日,藏于心里的梦~自驾国之大道219,为圆吾心中之梦,经过半年的车辆改装和行装准备,这一天心梦之行终于拉开惟幕……</p><p class="ql-block"> 下午到白云机场送别久别重逢的亲兄,便绕行汕湛高速往219国道起点广西东兴一个人驾车奔驰,全程706km路上吃了2个面包,直到晚上九时许到达300多km的湛江高州石鼓服务区洗漱准备休息,由于靠近高速公路噪音扰人无法入眠,最后用纸币塞住耳朵,终于很快进入了梦乡。</p> <p class="ql-block">  四月二日早上八时许醒来,边上露宿的车不知何时己走了。给自己准备好早餐,吃过继续向东兴进发。途中决定绕行60多km北海银滩亲近一下美丽的十里银滩,中午时分终到达北海银滩公园大门前,车尚没停稳就迎上一个貌似老实本分的当地人,说是边上一家规模较大的海鲜饭馆的老板。这时的我也真的有几分饥饿感,便随之入堂坐下,点菜时老板让我点鱼,我喵一眼海鲜池的价目板,一条普通的石斑鱼竟卖389元500克……顿感就快成别人的板上肉。我便与老板说:鱼太大了,一个人吃不完,给我来半斤海虾及炒个青菜吧!老板呆了会,之前的热情荡然无存地道:车辆保管费都不够。我我断然决定此地不能久留立马离开北海直接去东兴。</p> <p class="ql-block">  下午十六点二十分终于抵达东兴国门景区中越友谊烈士陵园停车场,《退伍军人优抚证》优惠了10元停车费,停好车去拜年祭了抗美援越的英烈,流览街道感受跨国易货氛围,在一恬静处叫了杯越南咖啡,静静地看看着街抛售走私香烟、药膏、手串的越南人。</p><p class="ql-block"> 晚上在陵园边上的老字号~南门饭店点了一份香茅焗海虾(一斤)、一份椒盐沙丁魚、一支啤酒、一碗米饭,吃得溜溜饱都吃不完鱼虾,结账才106元。如常言道:经营有道客自来!</p><p class="ql-block"> 注:从广州经北海到东兴走了768km,加油523元</p><p class="ql-block"> 期待明天从219国道1号界碑进入圆梦之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岁 月</p><p class="ql-block"> 二〇二四年四月二日于东兴</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