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单

犁风

<p class="ql-block">体检单</p><p class="ql-block">文/犁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像儿时,你检查我的考试卷</p><p class="ql-block">我在分析,你的体检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诊断说,体质瘦弱</p><p class="ql-block">其实,那消失的份量,就像肿瘤</p><p class="ql-block">已转移到你,越来越重的儿女心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诊断说,心律不齐</p><p class="ql-block">其实,这不怪你的心,只怪我的脚</p><p class="ql-block">你的心跳与我的步伐,已绑在了一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诊断说,脊椎弯曲</p><p class="ql-block">其实,你的腰,早被拉成一张弓</p><p class="ql-block">那恰好是你,想把我射向远方的姿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一页一页地翻看</p><p class="ql-block">仿佛是在一遍一遍地,为你翻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