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强”

书香女神

<p class="ql-block">今年已经步入知命之年的我,感觉现在的自己活的目标越来越简单清晰,那就是只要有利于身心健康的事就会努力去做,现在才觉得只有身心健康才真的是无价之宝。</p> <p class="ql-block">小时后的我是妈妈爸爸锻炼出我坚强的品质,因为大人每天一大早就出去干活去了,小时后的我看到爸爸妈妈哥哥每天干活都很辛苦,所以我记得大概我有四五岁就开始打扫院子,用小小茶壶,一茶壶一茶壶把家里放水的大缸给装满水,小时后家里养了很多鸡,猪,牛,接着就把这些都给喂饱喝足,那时候就想着,我把这些能干动或者干不动也努力干完,好给爸妈减轻负担,另外其实最主要就是想让爸妈表扬我,那怕就是说一句我女儿真懂事,也许我都会非常开心,但在我印象里我爸妈从来没有为我的努力表扬过。随着年龄慢慢长大,我看到我姨是在单位上班的,每个月有工资,能吃上白馍和穿好看的衣服,那时候就想着自己以后如果也能像姨就好了,我暗自下决心,一定要考上大学,有工作自己就能挣钱,也不用像爸妈一样那样辛苦干活了,后来也终于如愿以偿,通过努力考上西安外国语大学,大学毕业后就参加了工作,也实现了小时后要跳出农门的愿望。我爸妈因此替我非常高兴,但他们一直也没有表扬过我。其实我的内心还是非常期望我爸妈能表扬我一句,这一点,我和爸妈不一样,我一直就认为好孩子是夸出来的,这是我永远信奉的一句话。直到后来我有了孩子,我就喜欢表扬孩子,只要孩子有做得对或者做得好的地方,我会就这一点进行表扬,看到孩子欣慰的样子我也很开心。</p> <p class="ql-block">工作以后,婚姻虽有点挫折但最终还是遇到了爱自己心疼自己的知心爱人,他一直以来接送我上下班,任何事都很尊重我,也很理解心疼我,每天一大早他第一个起来给我做好早点,然后叫我起来吃饭,然后送我上班,面对这样憨厚善良温柔体贴的爱人、说一句心里话,虽然我的婚姻曾经有一点不顺但最终遇对了自己的另一半,因为我们也一直这么恩爱幸福过着。</p> <p class="ql-block">今天的我很阳光积极乐观向上,婚姻幸福,孩子也参加工作了,一切都很顺利,谢谢我的爸妈培养出我这么一个“小强”,让我在人生道路上遇到任何风雨挫折困难都能坚强地面对,虽然在我成长的过程中爸妈一直没有表扬过我,但我还是非常感谢我的爸爸妈妈,也很感谢我的爱人给了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关心呵护,让我感受到做他妻子的温暖和幸福,同时也感谢我的宝贝女儿带给我做母亲的权利和做母亲的幸福,谢谢我生命里最重的人,也谢谢我自己,一个打不到坚不可摧的“小强”</p>